您现在的位置: 今日关注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夏锦文张叶飞李国忠出席会议 十位委员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7-02-15 08:5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昨天上午举行。十位市政协委员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大会发言。

    市委书记夏锦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叶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李国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倪斌,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建,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曹当凌、宋余庆、卢章平、宦祥宝、徐平、王荣正、朱开宝、朱云峰、卢道富,地市职老领导周大平、郭礼荣,原市政协领导赵腊根、宋敬伟在主席台就座。卢章平主持会议。

    会上,农工党镇江市委主委蒋鹏程、市文广新局局长周文娟、民建镇江市委主委孙中良、市工商联主席卢道富、市政协城乡委主任季平、民进镇江市委主委徐平、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民革镇江市委主委王加友、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主委施卫东、致公党镇江市委主委张红娣先后围绕产业发展、创新引领、城市建设、民生导向、社会治理等主题作大会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10位委员的精彩发言后,张叶飞称赞委员们的发言抓住了发展方向,抓住了社情民意,抓住了问题关键,提出的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对市政府进一步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完成好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一次很好的促进。

    围绕委员们高度关注的产业发展问题,张叶飞说,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城市强。镇江的产业基础较好,但发展还不是很充分,必须加快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转型,向链条式、集群化发展。围绕创新引领,张叶飞指出,科技研发投入高、回报周期长,破解这一瓶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孵化器建设。下一步市政府将专题研究,制订出台相关激励政策。

    围绕城市建设,张叶飞认为,镇江“有山有水有故事”,资源禀赋非常独特,镇江不应与苏锡常等城市比大小,而要比品质,坚定走好自己的路、讲好自己的故事、体现自己的特色。围绕改善民生特别是文化惠民,张叶飞强调,拥有功能完备的文化设施,是一座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体现。今年市政府已经将健全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列入民生实事,今后还将每年组织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不断提升镇江的文化软实力。围绕社会治理,张叶飞表示将进一步厘清社区权责,推动政府、社会、市场三方联手,形成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对委员们的建言,张叶飞要求市政府办公室逐条归纳梳理,形成具体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切实抓好落实,年底时将办理情况向各位委员通报。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营造政府与政协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共同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朱婕 司马珂 孙晨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盛林娟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