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今日关注

飞达村:构建和谐家园 共筑幸福民生

发布时间:2017-01-30 09:4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走进丹阳后巷镇飞达村,宽阔平坦的柏油路面,古朴美观的居民楼整齐划一,文化广场上休闲、健身的人群……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一道风景、每一处细节无不体现着新时代农民对美好生活的高品质追求。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农村人像城里人一样享受着现代化的生活。”村民贾先生激动地说。在飞达村香樟苑安置小区,村民贾先生向记者展示着自己的新房。“我们原来住的老村庄环境和现在简直没法比,没有一条硬化的巷道,热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那日子过得真是没法说。现在不一样了,自去年下半年村庄农户统一安置到这个小区,住到这里就像有了大家庭,生活环境大幅改善,现在心情舒畅多了。”说到这,香樟苑社区居民贾先生洋溢着一脸的幸福。

    据了解,飞达村共有幸福里、香樟苑、幸福花苑三个居住小区,总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居住小区内部统一黑色路面,绿化率平均达35%以上,实施了雨污水分流排放,通讯、网络、电视、供电、供水、供气等全部按标准配套到位,并配置了小型休闲健身广场和室内室外仃车位,实施了封闭式物业管理。使小区居民充分享受到了与城市市民同等的物质生活条件。一个整体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已经初具规模。

    提起飞达村的变化,村党支部书记邵国林深有感触:飞达村现居住着1.3万人口,改革开放以后,经济、文化、老百姓的富余程度都在大幅度提高。

    现在的飞达村是由高士桥村和其他5个村合并而来的。为了让老百姓共享发展的成果,6个村合并后,村里将老百姓的生活一次性保障到位。土地流转,集中管理,机械化耕作,剩余劳动力进入企业。村里每年还固定发放每年每人180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费。

    在保证村民物质生活质量提高的同时,村里还十分注重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2013年建成了飞达广场,方圆10公里的村民都来这里活动。村里还成立了飞达文化俱乐部,其中包括舞蹈队、篮球队等。另外,总投资3000多万的影剧院也即将建成。

    为鼓励创新创业,2014年飞达村开始打造民营工业园区,目前共有60多家企业入驻。“在发展的大环境中企业不断抓住机遇,2016年整个飞达村经济销售达到127个亿,2017年目标是300个亿。”邵国林介绍说。

    时下已是年尾,在工业园区内,飞鹏电器的生产车间却是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着。飞鹏电器是首批入驻工业园区的民营企业,企业负责人龚总介绍说,自搬至工业园区后,生产场地扩大、生产环境明显改善,很多客户参观新工厂后都非常信任,企业整体实力大幅提高。企业客户从原来的五六个拓展到了现在的二十多个,其中包括一些欧美发达国家。

    据了解, 2016年,飞达民营工业园各项基础配套均已步入正轨,入驻企业63家,投入正常生产43家(规模较大的企业有飞鹏电器、青山钢桥等),所生产产品系列涉及五金工具、电子电工、桥架钢材等,生产、运营三年多来,共实现工业产值近2.5亿元,为村级集体经济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张明 陈洁 黄跃巍 董礼)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丹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