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今日关注

“爱心年夜饭”“书香礼包”昨日温暖发放

发布时间:2017-01-24 07:1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窗外寒风刺骨,而在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四楼会议室里,却是一片暖意融融。这份温暖,源自爱心单位、爱心书画家以及爱心市民对受助对象的一片真情。历时三个多月筹备的“爱心年夜饭”和“书香礼包”活动,昨天上午进行了现场集中发放。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祥等为近百名贫困学子、困难家庭发放了“书香礼包”与“爱心年夜饭”。

由镇江报业集团联合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等单位共同开展的“书香镇江 关爱学子”年末暖心行动,从2014年开始举办,吸引了众多爱心市民、单位和团体积极参加,本年度共筹得善款33.35万元,形成845份“书香礼包”。为困难群众送“爱心年夜饭”已开展8年,活动由镇江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市烹饪协会、市民政局福彩中心、京晚公益服务社等共同主办,今年共接受认捐1246份,总价值44.95万元。

“我们书画家参与了这个平台,发挥了一点作用,感到十分荣幸。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书画家的创作超越了个人的自我行为,现在更有了一种面向社会的责任感。”丹徒区文联主席、组织参与了京晚艺术+爱心竞购专场的王小军代表爱心书画家们这样表示。

“书香学子”代表,来自镇江三中的学生杨宇乾的发言感动了现场的每个人。“我将把这份感恩化作动力,珍惜荣誉,勤奋好学,谦虚谨慎,激情逐梦。用汗水成就梦想,用铿锵的脚步奏出生命的乐章,坚信未来的生活将会无比精彩!”

集中发放现场,李国忠、童国祥等人将一份份沉甸甸的“书香礼包”和“爱心年夜饭”依次送到受助对象手中,接到礼物的学子和家庭连声感谢,现场一片爱心涌动。

活动最后,主办方郑重承诺,“书香”活动和“爱心年夜饭”活动,明年会继续办下去,会长久的办下去,让更多的人群受益。(记者 曾海蓉)摄影 石小刚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