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房产

陈淮:传闻调控加码非常可疑 房地产需要改革

发布时间:2013-02-20 11:4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19日早盘,地产股集体跳水。业内分析称与昨日网传房地产调控欲加码、二套房贷收紧消息有关。国家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却对此产生质疑:“个人对此讯真伪无以为证,但直觉非常可疑。”并在微博中呼吁房地产改革。

19日上午,一则关于调控欲加码的传闻在网络不胫而走。有消息称,由于一线城市楼市回暖明显,房价出现连续性上涨,为遏制楼市过于火爆,国家将对二套房贷作出更严格收紧动作,目前普遍实施的“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1.1倍”将可能加码为“二套房首付7成,利率1.3倍”。

同时,地产股大跌。截至收盘,“招保万金”四只地产龙头股齐齐跳水,地产板块指数下跌3.56%。其中,金地集团跌幅7.85%,保利地产跌5.05%,招商地产下跌5.02%、万科A跌幅也达4.27%。

陈淮:传闻调控加码非常可疑 房地产需要改革

陈淮在微博指出:“2月19日股市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消息大跌,某早报记者电话称系美联社消息。个人对此讯真伪无以为证,但直觉非常可疑。”

另外,他也呼吁房地产改革:“调控房地产市场就是加码退烧药?房地产市场迫切需要的优化城市结构、发育土地资金要素市场、完善中央与地方稅赋关系、调整收入分配结构;需要的是改革!是形成良性的供求关系!”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霞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