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房产  >   镇江楼市热点

楼市“立春”早 优惠力度小

发布时间:2013-02-20 11:4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入2月份以来,天气依旧寒冷,楼市略显暖意,成交量逐渐显示出“回暖”迹象。从数据可以看出今年1月楼市成交的火爆程度,比去年的“金九银十”还旺,真正是“淡季不淡”,对比去年1月份,楼市的成交更是天壤之别。据镇江房地产信息网统计,2012年1月,我市共成交商品住宅2491套,今年1月共成交5731套,环比去年12月上涨4.8%,同比去年1月上涨130.07%。

春节不放假 折扣让利小

相比往年销售中心关门休息的状态,今年我市开发商一改常态,春节的来临并没有阻挡开发商的销售热情,大部分销售中心春节正常营业。南徐某楼盘销售人员表示,春节期间安排人员分批值班,并推出了适量优惠房源。

记者注意到,虽然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项目较多,但开发商在房价方面并未给予太多折扣,大多只有一到两个点的优惠。市民沈先生表示,相比往年,楼盘的新春折扣力度并不吸引人,很多楼盘都是先把价格提高了再打折,这样的折扣根本不给力。“即使不推出大力度的优惠促销,售楼处的人气也很足了。”李小姐说。

房价稳中小幅上涨 刚需齐发力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市就有部分楼盘悄然回调或涨价。“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涨多少,但涨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对于节后房价,不少开发商胸有成竹地表达出房价上扬的趋势。一销售经理表示,楼盘价格一向是跟着市场走,我们今年加推项目产品性价比更高,加上去年让利幅度较大,今年价格肯定会跟着市场进行调整。有市场人士分析,这与去年下半年成交回暖有关,开发商在资金链尚可并完成了销售目标的情况下,把注意力放在利润上面。

“城镇化”新政助力房地产业

年初,全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市上下从头抓紧、大干快干,全面掀起大会战热潮,确保年内完成投资901亿元、竣工重点项目40项,使镇江城乡面貌发生更大更好的变化。根据城乡建设行动计划,今年将围绕“拉开框架、完善功能、彰显特色、产城融合、以人为本”的总体要求,实施城建项目217项、285个,其中“民生城建”是重头戏,共实施安居工程项目42项、“四公两场”等惠民性项目32项,年度完成投资分别为555.59亿元、75.96亿元,年底前消除逾期安置。年内竣工的40个项目一季度全部开工,“7+1”旧城改造项目6月底全部开工。

2013年的楼市还是有很多业内人士看好,年初市场的小阳春也体现了购房者对未来楼市的信心。一开发商表示,以往的新春首月市场表现接近冰冻,但是今年的确反常,一方面是市场对未来房价上涨的预期值较高,另一方面是在预期较高的前提下促使刚需和改善性居住的急出手,两个方面相结合就促成了新年市场的火热表现。

一营销总监表示:“对于镇江这座成长型城市而言,在旺盛的自住与投资需求下,整体房价肯定难跌。通过2012年市场来看,我个人对2013年的楼市信心满满。我市楼市百花齐放的局面将继续呈现,2013年镇江楼市必将会稳步前进。”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霞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