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房产

节后租房高峰杀到部分板块租金涨一成

发布时间:2013-02-20 11:2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广州节后的租房高峰也如约而至。本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返城租客与往年相比未见明显增加,而在部分交通方便,业主又对租价看得紧的板块,租金就有大约一成的上涨。不过,在一些供应充足,发展成熟的老城区板块,也有业主开始“讲心不讲金”,只要和租客聊得投缘,甚至还降价出租。

  捱不起贵租转战低租区

  “这几天陆陆续续有客人过来看来咨询,也有的成交了。”位于天河北板块的合富置业侨怡分行主管刘卓锋昨日告诉记者,虽然节后上班只有短短几天时间,但不少在周边写字楼上班的白领回到广州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赶紧找房子。

  不过,天河北一带租赁盘源相对较少,房源紧张特别是单间和两房单位更为抢手,所以节后的租金都有不少的上升。像部分两房电梯楼,之前有业主要价不过每月2800元,现在已经叫价3100元。

  “周边楼价近期升了不少,所以业主的期望值也提高了。”刘卓锋说,部分上班族看重的是房源的位置,虽然租价上升了,但是也不得不当机立断。

  满堂红农林分店店长李林生表示,一些租客近期由于捱不起贵租,已经搬到既在地铁沿线租金又相对较低的区域。

  中原地产芳村大道分行高级营业经理周庆杰透露,该板块在年初六假期还没有结束时就已经有租客上门寻房了。而且,“过了正月十五之后租房的客户会更多,届时房租可能会比现在涨得更多。”

  业主选客有要求

  不少中介人士都表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业主有更大挑选空间,对租客也有一定的要求。

  不过合富置业建设五马路分行主管麦凤兰告诉本报记者,有业主碰到投缘的租客,甚至愿意降低租金成交。

  在岗顶附近,二手房业主放租也没有以前急迫,而是看准价位慢慢出手。中原地产明轩分行高级营业经理叶华告诉记者,节后和中学开学时间基本重叠,华师附中一带除了有上班族前来租房外,还有不少即将高考的考生前来租房,备战高考,周边单身公寓的月租金至少要2500元左右,比去年年底稍稍提高了100元。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霞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