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房产

周福明:“房价涨购房者更赚钱”扇的是坑民风

发布时间:2013-02-18 11:5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某地产大亨日前称房价上涨购房者一定比开发商赚得多,因为“当初30万的房子现在是500万”。照此逻辑,开发商岂不成招财送宝的财神爷了?眼下政府仍在为稳定房价而努力,开发商这是扇的什么风?

    说房价涨购房者更赚钱扇什么风,我看扇的纯粹是坑民风。

    如果说,从2000年之前的每平米几百元,到2007年之前的每平米1000多元,民众们倒还可以接受。然而,至2008年开始房价由2000元起一路标升,到现在高达5000元、6000元。远的不说,单说相对偏远的一个小县城,十几年间,房价便坐着电车,涨了近10倍之多,更何况是那些一线大城市,不知要涨了多少倍。

    房价标升已经远远将工资涨幅抛在了后面,和十几年前相比,用老百姓的话说,钱越来越不值钱了。记得刚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买一套房子也就不到4万元,而现在怎么也得拿出40万才敢说买房子。对于中低收入者来说,买房子已经成为了家庭的主要负担,几十年的积蓄都要拿出来买房子了。

    说房价涨购房者更赚钱,试想,中低收入者又有几人能够将辛苦积攒所买的房子,拿去卖呢?又有几个能够买多套房子来赚钱呢?中低收入者有时奋斗一生,也只不过买一套房子来居住,即便房价涨了好多,自己住的房子再值钱了,我们又怎么能够卖掉呢?卖掉了我们住哪里啊!大亨啊!房价涨了,你是赚了好多呀,而我们呢,你以为全民都是腰缠百万的投机商吗?毕竟在中国腰缠百万以上的富人相对于13亿人口来说,还是相当小的一个比例,不可能达到大亨所渲染的,全民倒房赚大钱的地步,这只是大亨扇出的一个坑民风而已。

    房价飞涨弊远甚于利,房价涨速过快,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经济泡沫的破碎,国民经济的跌落,民众将遭受巨大的损失,付出沉痛的代价。

    政府是清醒的,早已认知了房涨飞涨的危害,所以,近年来,政府部门正在极力采取措施,来稳定房价,努力不让国家和民众在泡沫上历险。然而,仍有部分自诩为大亨或利字当头的开发商,为了自身的利益,穷极手段的致力于助推房价的攀升,而置国家、民众利益于不顾,这种做法是可耻的、是误国的,他们扇的是实实在在的坑民风。

    所以说,房价涨满足的永远只是部分人的愿望,使部分人从中获得巨额利益,但坑的却是大多数民众的利益。因而,我们不要轻信谣言和别有用心的蛊惑,要和国家保持一致,社会各阶层共同努力,来稳定保障我们的房价,最终保障我们每个人的利益不遭受巨大损失。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霞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