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房产  >   镇江楼市热点

扬中双新村筹资建新路 村民不再走“水路”

发布时间:2013-02-18 11:5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春节,扬中市新坝镇双新村的群众过得特别顺畅,他们出门探亲访友再也不用走“水路”,现在有了宽敞平坦的大马路。

“两年前,我调到这里做社区民警,就见到了建新小区这边的主干道坑坑洼洼。”新坝派出所民警陆顺海告诉记者,在和居民打交道的过程中,他了解到新政东路皇朝大酒店对面的这条小区主干道存在不少问题。“除了破损严重,下水道堵塞还特别厉害,下大雨的时候,这片区域就出现严重的内涝。”

村民董先生证实了陆顺海的说法,他经常开车进出,但主干道颠簸厉害,也没有好的路面供路边的住户停车,“真是一塌糊涂。”

双新村主任助理薛万军给记者分析了问题的成因。他说,一方面受当年的工程技术限制,小区内的道路质量不高,容易破损。

另一方面,近年来,小区居民翻建、维修房屋的比较多,工程车来来往往,对路面破坏比较大。薛万军说:“建新小区规划比较早,从1992年到现在,多次修修补补也解决不了问题。”

去年年初,双新村把居民关注的建新小区主干道问题列为村里的民生工程,不过建设资金成了问题,“主干道虽然只有450米长,但是从长远考虑,还需要安置一根新的下水管道解决排水问题。这样一来,工程量就大了。”薛万军介绍,工程队将原路面扒掉后,在不破坏原下水道的情况下,再安放一根内径80cm的下水管道,之后再浇上水泥路面,同时补植道路两侧的绿化,“现在的人工、物价都涨了,最后算下来工程需要100多万元。”

为了筹集修路的资金,双新村的村干部们想方设法,除了压缩村委会的非生产性开支和向镇政府争取资金外,还积极联系了小区内的企业家、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集多方之力以求实现修路工程,“后来,我们获得了华鹏集团董事长郭道鹏和居民们的大力支持,最终在9月12日开始了改造工程。”

“开工比较晚,再不抓紧,居民过年怎么走?”为了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在年前竣工,双新村村委会成立了现场指挥、后勤保障、安全维护等工作小组,村委会的10名工作人员和3名联防队员共计13人轮番上阵。对于最重要的安全问题,村委会除了张贴告知书提醒居民绕道通行,还在附近路口设置了警示灯牌,同时安排联防队员值班。薛万军介绍,“居民们虽然出行受到影响,但对我们非常支持,施工队现场施工时,他们给予了许多方便。”

春节前,这条民心大道终于顺利竣工,74岁的老大爷郭道廉说,“以前水都会淹到小腿这里,这下不用担心积水了。我们出门家里人也放心了。”

(孙柳燕 王文咏 陶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霞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