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房产  >   楼市政策

江苏镇江子女买房还贷可动用父母公积金

发布时间:2012-11-01 10:0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做法

南京公积金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一直是2成,这一政策自2009年至今已经执行了三年多的时间。如果使用纯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首套商品住宅的首付比例最低是2成,二手房是3成;如果是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一律是6成,利率也要上浮1.1倍,这是与国家政策相吻合的。买房人若需要办理组合贷款,那么该如何缴纳首付款呢?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办理首套房的商业贷款必须要首付3成,因此买房人若使用商业加公积金的组合贷款,也得首付3成,换句话说,如果要享受到2成的低首付,就只能是纯公积金贷款。

新政2 子女以自己名义购房 父母可成为共同还款人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新就业人员住房消费的扶持力度,新就业人员购买自住住房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的,父母也可申请成为共同还款人,使用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转账还贷,有效提高新就业人员住房消费能力。

◎解读

对于新就业人员购买自住住房,目前的政策仅限于父母可以购房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此次政策调整进一步扩大了可使用住房公积金的人群范围,新就业人员购买自住住房办理了公积金贷款,父母也可以申请为共同还款人,共同参与还款,这样在现有政策提高新就业人员购房支付能力的情况下,本次政策调整又提高了新就业人员的后续还款能力,对解决新就业人员的住房困难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

镇江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处副处长唐广进一步解释说,所谓新就业人员,是指从各类学校毕业之后5年内参加工作的,婚否不作限制,他们以自己名义购房时,可以把父母的公积金取出,作为购房款使用。而只要子女属于新就业人员,父母除了可以一次性取出公积金为孩子购房,今后还可以使用公积金账户余额来共同还款。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夫妻双方都是新就业人员,加上双方父母,一共可以使用6个人的公积金用于购房,并使用6个人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来共同还款。

◎南京做法

南京公积金贷款在还贷时,可由夫妻双方共同借款并还贷,但也仅限于夫妻双方,不可由借款人父母使用自己的公积金账户帮其还贷。今后是否会有所突破,尚不得而知。

新政3 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可提前归还商贷

为了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前部分归还住房贷款,有效减轻职工还贷压力。提前部分归还住房贷款顺序为首先转账归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其次转账归还商业购房贷款。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未结清前,只能优先归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不得他用。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霞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页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