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房产  >   楼市政策

住建部:防止10月份房地产过热

发布时间:2012-09-25 11:5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9月,虽然全国住宅市场并未呈现火爆的态势,但全国土地市场却呈现了年内最热闹的景象。

        近日,据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房价尚不具备全面反弹的条件。而早在9月13日国土部发文表示,要对土地交易市场进行监测,包括土地市场溢价率过高等情况。

        住建部称房价不会反弹随着交易量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微涨,但多数城市房价同比仍为下降。从近期督查情况看,尽管不少城市环比上涨,但同比涨幅普遍仍为回落,有的仍是负增长,没有出现大范围的房价大幅反弹现象。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判断比较客观。目前房企库存有所下降但仍然偏高,大房企资金压力明显缓解但中小房企仍不宽松,并且信贷环境明显偏紧。

        多部委频繁表态不止是住建部。9月13日,国土部发文表示,要对土地交易市场进行监测,重点监测土地溢价率过高、土地底价设定过高等情况,同时跟踪拿地密集企业的开发节奏,杜绝囤地行为。此外有消息称,9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表示,房产税下一步将扩大试点范围,并逐步建立房地产税制度,房地产税具体深化时间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初。

        中原地产研究主任葛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住建部、国土部、国税总局的连续表态,是为了预防10月旺季出现爆炸性增长。“9月成交量不高,是因为9月的供应量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10月的供应量会逐步释放的,所以我觉得10月比9月更加值得市场期待。而且9月的土地市场非常火热,尤其是这最后的一周,到期地块也不少,创下年内新高问题不大。”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霞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页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