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房产

绿地产品缤纷绽放镇江

发布时间:2012-03-14 17:38  来源:京江晚报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专访绿地集团苏南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 吴嘉毓

  高端访谈

  ■专栏记者/陆渭南

  ■本版摄影/青  青

  3月8、9日,镇江媒体记者团,受上海绿地集团总部之邀去沪、宁参观考察,绿地集团高层集体接受了记者采访。匆忙的两天里,记者们考察了住宅、酒店、豪宅、商住、超高层等绿地多业态产品,对绿地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

  2011年9月2日,绿地集团与我市签署项目合作开发协议,绿地打造200万方镇江高铁综合体。半年过去了,绿地是怎样一个集团?工程进展如何?项目的内容有哪些?记者进行了探访。

        问:请谈谈镇江绿地广场项目。

        答:绿地集团将在镇江南徐新城南部、高铁镇江南站片区核心位置打造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49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0亿元,规划建设集甲级写字楼、品牌集中式商业及高品质居住社区于一体的高铁核心区大型城市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高铁镇江南站地标性商务中心。

        首期开发“启航社”,由16栋新古典主义建筑组成,总计1200户,户型面积76-100㎡,以超乎想象的户型设计、紧凑实用的阳光平层,处处闪动创意与青春的光芒。绿地启航社凭借贴切青年群体年轻、时尚、个性的设计理念;低总价、全功能、大配套、全装修的特点,深受年轻白领们追捧与喜爱。镇江绿地启航社,一个真正属于年轻人的“时尚自治区”即将华美展现。

        甲级办公楼由两栋100米及150米超高层建筑组成,总建约85000平米,定位为镇江首席地标;项目规划设置豪华品牌酒店,总建约30000平米;项目大型商业体——绿地缤纷城,最终将打造成为集大型百货、品牌主力店、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集中区,提供一站式全配套生活解决方案。

        问:为什么会选择镇江?

        答:绿地坚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施积极审慎的拿地策略,根据各地市场形势择机储备优质项目,并重点选择产业集聚度较高、刚需支撑较强的潜力型城市及区域,加大拓展力度。

        目前我们在一线城市全覆盖,经济发展较好的省级城市也全进入,进入三线城市是政府需要也是市场需要。我们在四线城市如常熟、宿迁也有项目。镇江是绿地进驻的第61座城市。进入镇江后,不仅是项目的开发,届时我们会参与城市的建设,随着人们关注度的加大,无疑会与这座城市产生观念上的碰撞,直至融入后的改变。

        感谢镇江市委、市政府的支持,镇江的投资环境很好。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坚持做政府想做的事,做市场需要的事,做企业能做的事,做百姓欢迎的事。

        绿地的镇江项目,关联到南徐新城建设。我们参与过许多政府的新城建设,这些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如我们在南昌的新城建设、西安的高新区建设,给当地带来的是人气与规模。

        问:在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是继续做住宅地产还是做商业地产?你们的转型情况?

        答:前一阵,国务院温总理召集的8大龙头企业行业代表会,绿地也参加了。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是必须的,调控是必须的。

        我们5年前就在转型了。我们不同意有的企业做单一的业态,我们做超高层,有低、中、高端住宅,也有豪宅。

        问:镇江项目对市民来说,最大的卖点是什么?

        答:镇江的绿地项目,是绿地集团在全国发展20年后技术水平等方面的集中体现,目前第一期已经启动。

        它的卖点:1.综合体的定位:产品业态丰富,从低中高档住宅到缤纷城、绿地中心、办公、教育设施等,满足多样性需求。2.有针对性地定位于刚需群体及改善型住户,产品符合市场。3.这个项目体量较大,逐步释放,不是一下子释放。4.我们充分相信镇江的发展。同时,国家户籍改革方案中,将加快城镇化建设,这是对刚需人群的扩大。5.请相信5年后的镇江是不一样的。镇江高铁离主城区很近,无锡、苏州离高铁远了一些。高铁将使镇江迅速融入长三角城市。

(作者:陆渭南  责任编辑:蔡婕妤
分享到:

金山论坛】 【返回新闻中心】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页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