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社会责任感的开发商——访瑞泰地产董事、执行总裁苏培伟 - 新闻中心 - 镇江新闻网
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房产

做有社会责任感的开发商——访瑞泰地产董事、执行总裁苏培伟

发布时间:2011-05-11 16:31  来源: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如果是一杯水,只能给自己解渴,但如果拥有一条河,就要让更多人分享到自己的创造成果,这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需要坚持不懈地追求。  ——苏培伟 

  1,

  时至今日,已经有很多镇江人知道瑞泰地产,朋友引荐去采访瑞泰的当家人苏培伟总经理时说:他是个老开发了。

  老开发今年34岁。分明是个时尚范,却将成熟与睿智结合得不露痕迹。

  1998年,丹徒确定新的行政中心地址;1999年苏培伟刚从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父亲苏渊瑞就带着苏培伟到全国考察,物色下一个投资项目,当时父子俩被丹徒招商引资的诚意所打动,勇敢地作为丹徒新城第一个吃螃蟹的投资商,进入丹徒新城投资兴业。1999年10月注册成立了瑞泰(镇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初出茅庐的苏培伟就负责起整个公司的经营管理。

  自小父亲经商耳濡目染及言传身教,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到南京进修土木工程专业,并不时到外地考察学习知名房地产企业的先进开发模式,苏培伟迅速地成长为地产精英人士。在苏培伟的主持下,2002年,瑞泰在运用BOT方式代建占地23000平方米、耗资4000万元的丹徒新区政府办公大楼和占地9000平方米、总投资1500万元的丹徒新区会议中心竣工并交付使用,瑞泰新城(12万平方米,1200多户)即将售罄,瑞泰城市花园(11万平方米)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此时的苏培伟房地产开发理念更加成熟。

  福建泉州市惠安有个小镇,是苏总的祖籍。那里的惠安女子以勤劳奉献出名。苏培伟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个令人敬重的女性。那里的男儿血液里天生就有漂泊的基因,不服输、不怕吃苦的爱拼个性。泉州是石雕之乡,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男儿们纷纷走出家门国门做生意。苏培伟的父亲,这个在苏培伟眼里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就是这样一位商人。吃尽万般苦,改变家族命运。苏培伟很小就随家人移居到美丽的鹭岛厦门定居。一改惠安不重读书重经商的风气,完成了大学深造。在苏培伟完成学业的同时,父亲把生意做到了菲律宾马尼拉,及江苏、浙江、四川等地。

  薪火相传。十多年的商场打拼,非典、金融危机、楼市调控,风风雨雨中成长起来的苏培伟,完成了一个大学生向职业经理人的转变,完成了跟随商业导师父亲转战各地到自主创新的转变,完成了从单身到孩子父亲的转变,完成了一个游子归属本土成为镇江人的转变。聊起他及他的公司,没有人认为他只是家族企业1十1式的继承者,他当之无愧地挑起现代企业领导者的重担,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苏培伟把瑞泰地产推向了一个崭新的高度:

  2004年,总投资1亿多元人民币,建筑面积12万平米的瑞泰新城,已全部售罄;

  2005年,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的丹徒新区瑞泰城市花园,竣工并销售完毕;

  2007年开发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圣地雅格。今天,“圣地雅格”已成为丹徒新城乃至整个镇江地区的城市地标,获得了业界和市民的认可。

  瑞泰品牌,正在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为年轻的苏总事业走得更远更有力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

  站在2011年的丁卯,人们也许无法想起10多年前丁卯荒芜的样子。苏培伟,一个外地投资者无意中成为丁卯变迁的见证者与建设者。2002年10月28日,是丹徒新的行政中心搬迁的日子。一座重要的大厦落成了——凝聚着瑞泰心血的丹徒行政中心大楼,从此瑞泰公司就在这个美丽的生态丹徒土地上耕耘着,万家灯火中,有一窗温暖的灯光属于苏培伟。他不是过客,镇江成了他的第二故乡!

  这里有他留恋的N条理由:

  作为自主开发的新产品,瑞泰系列作品是他理想与梦想的结晶,是他人生最好年华的历史印证。

  “这些年,在做项目的时候,经历过太多的事情。说实话,开发商拿到地后,心情是复杂的。优胜劣汰,大浪淘沙,房地产业经过几轮残酷洗牌,已走上规模、规范与品牌时代。到一座城市,参与一个项目,留给城市的应该是一处风景而不是永远留下遗憾。”

  “我现在就住在瑞泰,晚上喜欢在小区走走。它既是我的家,也在时时提醒我,造好房子为业主负责。”

  “建筑不同于其他产品,它是巨大的投资,巨大的劳动换来的,不可能因为有瑕疵就可以推倒重盖。因此项目的前期,要花大量的时间本着对社会对业主负责任地去规划与建设。”

  “拿过地的人才知道,责任和压力要大过喜悦。房子建好后,不是十年,不是二十年,也许是五十年,一百年。它的遗憾会被日积月累地永远放大下去。”

  “赚钱固然好,但赚钱不是唯一的目的。如果把赚钱当作唯一的目标,非但造不出好房子,到最后也赚不了钱。只有当老百姓的房子增值了,住舒适了,这钱赚得才踏实。”

  瑞泰圣地雅格的规划设计,让苏培伟绞尽脑汁,该项目正好与丹徒区政府毗邻,用什么样的建筑风格最合适?与瑞泰一期二期相比,哪些继承哪些创新,什么样的规划能让业主住的更舒心?项目要如何定位,才能让房产比别人开发的楼盘更能增值?想到这些,苏培伟毅然决定把之前已设计好的图纸推倒重来,并且当时有两幢房子已经打桩完成,公司就要损失好几百万元,但为能对得起这么重要的地块,苏培伟走出镇江到全国去考察,反复权衡,想起美丽的南国,回味厦门阳光的味道。一个崭新的构思突现出来:在深圳,在厦门,在许多大都市,一种叫南加州风格的房子正在流行。它舒适,阳光充足,它给予住户的不仅是一个家,还有着度假休闲的感觉。

  2007年6月,具有南加州风格的圣地雅格正式开工。

  在谈及楼盘性价比时,苏总说:“房子的内部结构要给人以生活的舒适,外部造型和立面要满足人审美的需求。其次,房子是使用寿命最长的产品,检验房子的水准不仅仅是在当下,而要超前一些。再次,任何一种产品都可以用各种方式保养,唯独房子不能保养,所以要使用当前最先进和适宜的技术,以及尽可能好的材料来造它。十几年前开发的瑞泰新城,目前从建筑立面、户型结构、材料使用方面都不落后于目前开发的新楼盘。总之,善待房子是一种特别大的责任。”

  “对于开发商来说,业主所购买的产品在一个保值的基础上有一个长效性的增值。因为项目的开发周期不断的增长,产品的元素不断的丰富,周边的设施不断的完善,对于产品本身来说一定会有它的一个固定成长,所以我们也不希望我们的业主突然间的暴涨或者是突然间的暴跌,我们是寻找价格的规律进行一个导向,这样相对来说会更长效,更有效。”

  “购房者的眼睛是雪亮的。现在是该地产价值回归品质的时代了。真正追求品质的开发商从第一个项目开始,就会在提升产品和社区品质的道路上低调前行。品质升级的路子不会因为市场的起落而改变,一个楼盘乃至一个区域的居住品质升级,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过程,靠的是长期以来的策略引导和资金支持,并不是靠三五个月的宣传和表面功夫就能达到。”苏培伟如是认为。

  “我时常问自己,我们到这个世上的目的是什么?我能给这个社会带来什么价值?我能给这个社会贡献什么?一个企业做到最后当个人需求得到满足时,金钱已经变得不重要了。在我心中,责任感远胜于金钱的诱惑。”无欲则刚,正是苏总这种追求社会责任的人生态度,让他在追梦的道路上更加纯粹、更加无畏。

  

  尾声:福建人喜欢泡功夫茶。苏总的家乡大红袍茶叶生长于广袤山区,精心制作的大红袍格高而持久,芬芳而隽永。来了客人,苏总喜欢亲自泡上功夫茶,一盏盏恭敬地端到客人面前,是一种待客礼仪,也是交流的好方式。苏总喜欢喝茶的状态,它可以修身养性,戒掉急躁,用淡定的心态去思考、决断。品味茶韵,体会人生。

  ■专栏记者/陆渭南

 

(作者:  责任编辑:蔡婕妤
 

金山论坛】 【返回新闻中心】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