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茗苑:回归自然的“绿色家园” - 新闻中心 - 镇江新闻网
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房产

江南茗苑:回归自然的“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2010-09-01 10:27  来源: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由镇江润州江南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的纯多层项目江南茗苑,位于润州路与朱方路交会处,地处润州区核心位置,紧邻润州区政府,周边均为成熟的住宅小区,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居住及工作氛围极佳。江南茗苑一经推出,其不可复制的绝版地段优势就广受好评。

  江南茗苑以纯多层花园洋房为主要物业类型,层高约2.8米,建筑总高度约22米,在高楼林立的今天,这更显弥足珍贵。江南房地产开发公司牺牲自身利益,摈弃空间逼仄、压抑的高层建筑,只为坚持将建筑“减”为多层,给居住者更广阔的天空和更舒适从容的心态。

  江南茗苑力求在整个景观设计中体现“家”的概念,创造了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备、交通便捷、绿意盎然、富有生活气息的社区。设计摆脱了传统住宅的孤独感,达到“社区”向“家园”的转变。这里处处体现出“绿色家园”的概念,整个环境由楼宇结合茂盛植栽、散石、水、竹等众多要素聚合而成。组团中乔木与灌木、绿草相映成辉,缤纷的花带蜿蜒丛生,鸟鸣啾啾,院中人闲。真可谓: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空云卷云舒。

  江南茗苑以突出绿色、生态、人文气息,采用回归自然的造园手法突出居住区的园林景观节点,追求简洁、自然美的现代景观设计理念,将园林景观纳入居住区整体环境中,全面规划,合理布局,形成以一轴、一心、五大组团景观组成的绿化景观系统。

  江南茗苑的景观以核心景观轴为主,辅以五大主题景观渗透,形成网络化景观空间,形成生态绿地景观构建,整个社区都加强绿化的生态作用,尽力增加绿化面积,同时尽量以绿地、树阵等景观构筑“立体绿化”,通过步行系统将社区周边道路绿化景观带引入小区绿化景观系统,打造一个生态、富有动感的360度观景空间。沿小区入口至小区中心打造中心景观轴,小区中心的林之闲情小广场,是小区最重要的景观节点。合理尺度的开敞草坪结合高大的乔木,营造一种自由、舒适、随意的林下休闲场所。香亭小憩、听竹读画、叮咚泉语、碧草芳庭、箫竹茶语五大组团空间的设计以道路为骨架,突出组团个性化特征,体现组团内的可识别性与归属感。

  小区景观在功能上除了考虑到休闲空间的观赏性,更多的是考虑到老年人与儿童的活动空间。江南茗苑在组团内均衡地布置了老人和儿童的健身活动区,将老年的活动空间与儿童的活动空间合理地结合起来,形成良好的互动。其宅间健身场地的预留,在为居住者缓解现代生活压力的同时也活跃了家庭与邻里间的氛围。

  作为润州区住宅产业新名片,江南茗苑立志成为镇江新城市建设进程中里程碑式的住宅小区。为此,江南茗苑在景观设计上,继承了浓厚的现代建筑美学传统,他们强调从现实生活中寻找、追求“时尚、现代”的元素:简洁而美观的休闲长廊、玲珑雅致的叠水景墙、多彩绚烂的花境无不让居住者领略到家的归属与惬意、温馨与美好。人、家、环境形成和谐的统一体,交相辉映。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金山论坛】 【返回新闻中心】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