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房产  >   安居生活

楼市风向转变如何投资房产 街铺比商场铺更稳赚

发布时间:2010-03-03  来源: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楼市风向转变,不少以前一次性用三四百万元买豪宅的买家纷纷转买商铺了”,银行准备金率上调、国十一条出台、新政实行,一连串的住宅政策转变了楼市的投资风向标,房地产人士透露,目前广州市商铺的平均出租回报率为5%~6%之间,相比住宅平均3%左右的回报率来说更受欢迎。商铺已成为房地产投资市场新宠。投资商铺虽然回报更为稳定,但是资金门槛较高。

       商铺专家建议投资者,一定要用闲钱投资,并且根据自己的投资周期选择适合投资的板块:老城区仍有个别路段有总价数百万元的小面积商铺,而投资珠江新城商铺的投资者要计算好自己投资的周期,以获得较高的升值空间。

       据合富置业数据,近几个月,广州商铺价格已出现20%的明显涨幅。目前广州市商铺的平均出租回报率为5%~6%之间,相比住宅平均3%左右的回报率来说更受欢迎。

       仲量联行广州及深圳商铺部主管林世松表示,特别是未来天河业态齐全,定位层次分明的各个商场的出现,将带动租赁市场的升级。

        美联物业商铺部法永能分析,目前商场铺供货量大幅增加,除了集中在天河城周边的新商场外,还有珠江新城、农林下路等板块的新铺;其二,广州零售商场主题定位成功的不多,因此对于商场铺的租赁市场有所担忧,认为在租客和消费群基本固定的情况下可能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

        因此,法永能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街铺将会更为稳妥。一般来说,商场铺的租价售价都受限于整体商铺的策划发展,而街铺更为独立,不依靠于商场品牌而更决定于所在地段和人流情况,受限制条件更少。

    投资市中心比较划算

        不过,法永能强调,有的投资者把投资眼光放到比较远离市区中心的板块,虽然价格较为便宜,但是限制了商铺升值的空间,而且回本期限相对更长。

        他建议还是集中在市中心,比如老城区传统商业区附近和一些成熟社区的小区铺。投资者最好选择自己熟悉的区域投资,并且最好选择有租约的商铺,但不要过分注重当下的租金回报率,一些投资回报率虽然仅为4%~5%,但是如果有长远升值潜力也可考虑。

(责任编辑:金涛
 

金山论坛】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