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生活

瑞丽整形医院门口女子挂牌维权

发布时间:2015-08-24 14:3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在线03月04日讯 当一个钢笔粗细的仪器在脸上划过时,她本能地有了一阵恐惧——这是她第一次做OPT光子嫩肤,她的脸也从来没有被这样仔细地“扫描”过。

  让她没想到的是,这种本能恐惧后来会变成现实。嫩肤当天,她的脸就开始流水,继而红肿,到次日已经像一个刚出笼的包子……

  直到昨天,她依然不想也不能出门,半个多月以前的那次经历让她后怕。

  美容医院门口

  女子挂着一块牌子

  2月14日上午10点半,一名看起来三十多岁的女子站在中山北路上,她身上挂着一块半平方米大小的牌子,牌上有几个字:美容还是毁容?她身后是杭州瑞丽整形美容医院(以下简称“瑞丽整形”)。

  她的两边脸颊有明显的大片黑斑,下巴、鼻翼等部位也有较深的黑褐色斑。她并没有太过激烈的行为,只是挂着维权牌站着。很多路人转过来看,看牌上的照片,然后摇头。照片共有4张,2张是手术前的,2张是手术后的。“这术前的样子蛮漂亮啊,怎么嫩肤手术后成这个样子了?”

  2张术后照片有点恐怖:那像是一张被人暴打过后的脸。到处都是血红的伤疤、又像是青春痘的层层叠加。

  几个老大爷正围着维权牌子比划,身后的整形医院里冲出来三四个男人,一边推搡着维权女子,一边抢过维权牌,牌子“粉身碎骨”,照片也飘落在地。

  女子连声呼喊“救命”。听到呼叫声,女子的一个同伴快步跑来,女子查看受伤的手臂并报警。

  2年前的嫩肤手术

  带来2年的煎熬

  叫“救命”的女子叫徐小雯(化名),今年41岁,杭州老余杭人,此前是一家私企的出纳。“我脸上有两块不大的黄斑,加起来1毛硬币大小,想通过嫩肤消除。没想到这是一个让我悔青肠子的决定。”她说,举牌维权实在是无奈之极,维权经历也已经让她疲惫不堪。

  事情发生在2年前。2012年12月31日,徐小雯在瑞丽整形购买了5个疗程的OPT光子嫩肤,打五折后总共付了5200元。“当天上午十点多做了一次,很痛,坚持做完后不久就明显不对了。”她对记者说,吃中饭时脸上就有水不停流下来,继而红肿,到次日已经满脸像涂了红油漆,脸也肿成了包子。

  “第二天就赶紧来问原因,对方说是正常的,一般2个月左右就会恢复。”她在忍受疼痛的同时用百多邦消炎,熬到2013年2月5日,她来和美容机构第二次“面谈”,这个时候满脸的结痂已经全部掉落。“我只想把脸恢复原样,于是接受了对方给出的每月进行一次‘调Q’和一次‘维C导入’治疗。”红肿是慢慢消失了,但另一个后遗症开始凸显:脸颊和额头等部位形成了多处色沉和色缺,下巴和鼻翼两处也留下了永久的增生性伤疤。

  2013年6月,第三次“面谈”不得不进行:整形医院愿意对色沉和色缺进行持续性免费治疗;同时支付3万元现金作为对徐女士的误工补偿(期间,徐小雯已经长期因脸部问题不能上班)。

  2014年底,随着双方“面谈”次数的增加,徐小雯已经在这个机构接受了各23次“调Q”和“维C导入”治疗,但她脸上的色沉和色缺依然十分明显。“这个样子根本没脸见人的,2年了,我该怎么办?”她再一次要求瑞丽整形给出处理方案,但结果却不好。最后一次,也是第七次“面谈”是在2015年2月11日,“他们让我去医学机构做鉴定。”徐小雯有些崩溃了,这个时候她到哪里去找2年前的皮肤进行伤情鉴定啊?

  “光子”技术能量控制很关键

  徐女士的维权路我们关注着

  “情况和徐女士描述的大致一样,虽然有些表述上不尽相同,但我们还是在积极处理。”瑞丽整形一位主要负责人说,嫩肤手术的确给徐小雯带来了痛苦,“但我们从来没有推诿,一直在积极治疗。”他解释说,第一次已经补偿了3万元,然后是价值八九万元的共46次后续治疗。

  该负责人说,造成徐女士脸部伤情的原因很多,比如个体差异、光速过高、操作不当等。但事发后公司曾对这起受伤进行反向追查,并未发现明显的操作、程序问题。

  “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我们还是在协商、处理,但有些问题并不是目前的科学能解决的。”他认为,徐女士脸部存在色沉、色缺问题,但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对于后续问题,瑞丽整形负责人说,有两种途径:第一,就是通过鉴定来判定各自责任;第二,一次性支付一定金额给消费者作一个最干净的了断。

  瑞丽医院方面到底有没有责任?OPT光子嫩肤是不是适合所有爱美的女士?记者采访了杭州市整形医院。该医院激光科负责人说,光子嫩肤的术语为“强脉冲光”,OPT技术能控制光波,对部分和皮肤有关的色素性疾病、血管性疾病有帮助,同时也能治疗毛孔粗大等症状。

  “任何治疗都可能会有并发症,并发症的出现直接影响嫩肤效果。”该负责人说,光波能量控制十分关键,一旦过强就会导致流水、红肿等严重问题。“调Q可以改善色素的色缺或色沉,维C导入则是为了抗氧化,补救措施上并无不当。”他说,后续仅仅是一种补救,关键是前期的光子嫩肤做得好坏。“半年以上的色缺、色沉治疗起来就很困难,很容易形成‘持久性’的色缺或色沉。”

  徐女士的维权到底会怎么样?我们亦将进一步关注。(钱江晚报记者 鲍亚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包建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