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生活

镇江:男子酒后大闹医院抢救室 狠掐护士脖子

发布时间:2015-07-07 17:3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报业网讯 7分钟,对3名护士做出呵斥、推搡、卡脖子等过激行为,4月15日,市民曹某酒后在江大附院抢救室内做出这些举动,一度造成抢救工作中断。昨天上午,在被警方拘留24小时、罚款500元后,曹某来到江大附院,向几名当事护士表达了歉意。

  江大附院急救科护士长杨丽萍亲眼目睹了3名护士在抢救室内被打的场景。据杨丽萍回忆,4月15日下午2点不到,120急救中心送来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陪同的家属中,有一名男子浑身散发着酒气,不断嚷嚷着“我今天中午喝酒了”、“如果老太太有个三长两短,你们一个也跑不掉”。杨丽萍说:“当时,老太太面部凹陷,嘴巴无法闭合,根据主诉和临床症状,考虑是心脏病复发,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抢救。”

    13:53,在与当班男护士毕绍祥争执了几句后,曹某快步走到他面前,一手拉过毕绍祥的衣领,一手捏住他的下巴,护士和家人上前劝阻,抢救工作被迫中断。之后,曹某忽然转过身,快速走到护士张燕面前,将其推向她身后的墙壁,男护士孙国付立刻上前拨开曹某抓着张燕的手,将她护在身后,自己的脖子却被曹某掐住。家属跑上前劝阻,并将曹某推出抢救室。随后的一分钟,曹某神情激动,先后3次冲进抢救室,均被拦住。13:57,保安赶到现场。杨丽萍告诉记者,在抢救过程中,曹某多次向护士要纱布,准备自行给老太太错位的下颌骨复位,因为担心给老人造成伤害,护士起初没有答应,但是经不住曹某的吵闹,便拿了一块给家属。

  为了保护女同事,孙国付脖子上被勒出4道深红的指痕,直到昨天,还隐约可见。在数名护士接连遭到暴力对待后,现场有人拨打了110,警方赶到现场后,将曹某带走。

  所幸,除了孙国付脖子上的勒痕,另外两名护士均未有明显外伤。

  相关新闻

  殴打医护人员事件并不少见

  记者了解到,殴打医护人员的情况,在我市各大医院都上演过。按照医院规定,对于患者的辱骂、殴打等行为,医生往往只能“打不还口,骂不还手”,因此,即使遇到此类身体和心理上的伤害,医护人员也只能躲。

  “医护人员抢救、保护病人的生命,同时,也需要被保护。”这一句话,成为了许多医护人员共同的心声。去年,市卫生局、市综治办、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镇江工商行政管理局等9个部门联合印发《镇江市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中提到,对聚众打砸和围堵医疗机构,侮辱、威胁医务人员,非法限制医务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人身自由等,致使医疗机构诊疗活动无法进行、侵害人民群众合法就医权益的,公安机关接警后应当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控制现场,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对不听劝导、不肯停止过激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要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进行查处;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江大附院门诊部主任严翎在接受采访时呼吁:“家属焦急、烦躁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但是,我们也希望家属给工作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尊重和理解,双方共同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包建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