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生活  >   镇江妇幼保健院

走进学校 走进健康

发布时间:2015-04-23 09:3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季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而且今年来势凶猛。其中,发病率最高的当属手足口病、麻疹、流行性感冒等经接触、呼吸道传染的疾病。其发病人群多为幼托儿童,且以学校、班级群发为主。因此,2015年4月21-22日,正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医生来到宝塔山社区小牛津幼儿园及其分校,向幼儿园小朋友、家长和老师开展了一次以“走进学校,走进健康”为主题的春季传染病防病知识宣传活动。

        学校是幼托儿童的主要集中场所,其内环境卫生与儿童的健康状况密切相关,一旦有儿童患有麻疹、手足口等传染性疾病,极易传播。因此,加强学校卫生管理,建立应急机制,提高自我防控措施是预防疾病的有效方法。

        在此次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中,社区防保医生分别向幼托儿童、儿童家长、学校老师进行了流行性感冒、麻疹、手足口、霍乱防控知识的宣传。现场指导幼托儿童如何规范化洗手、洗净手,增强自我防护屏障;督促儿童家长做到家庭环境干净、卫生、整洁,不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环境差的场所游玩;指导学校老师建立传染病防控的应急机制,并定期对学校环境进行清扫、消毒;教会儿童家长、老师如何判别麻疹、手足口等疾病的早期可疑症状,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本次活动中,共有约200位幼托儿童、儿童家长及老师参与学习,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230份。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儿童及其家长和老师的健康意识,学会了正确的洗手方法,有利于降低传染病的发生。

刘涛 京口区正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5年4月22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包建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