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生活  >   镇江市中医院

市中医院柔性引才政策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5-04-16 10: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身患白血病的小孙在化疗期间,出现肛门脓肿并发症,一旦感染,生命将再次岌岌可危。万幸的是,他遇到了市中医院从南京中医院引进,从事肛肠专业30余年,擅长治疗疑难疾病的专家张苏闽,一举解决了问题,也为白血病的后续治疗创造了良好条件。据了解,这是市中医院有效实施柔性引进医学领军人才政策后,又一利民实例。

        两年前,25岁的小孙被查出患有白血病,所幸,由于双胞胎弟弟的造血干细胞与其相合,不久后,在苏州成功实施了骨髓移植。可好景不长,在随后的化疗期间,小孙开始出现肛门脓肿,这是一种化疗期间常见的并发症,患者一旦发生感染,将严重威胁生命。此时,刚被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小孙,却如同身揣一颗时刻会爆的炸弹,再次陷入危险中。

        小孙的母亲李女士说,在多方求医期间,她听说市中医院有一位定期坐诊的南京专家,特别擅长治疗肛肠疾病,确定了专家坐诊时间后,就去了,“当时接诊的张苏闽在仔细询问了我儿子的病情后,表示可以为他治疗,免除了我四处奔波的麻烦”。

        “化疗后人体免疫力下降,会引起肛门脓肿这样的并发症,如果不根治,将反复发作,不仅影响白血病的后续治疗,严重的还会引起全身感染,危及生命,因此必须及时手术。”有着丰富经验的张苏闽信心满满,对该手术很有把握。术前,他与多位同仁一起,根据小孙的病情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和术后护理方案,考虑到他的情况特殊,市中医院特意为其单独安排了VIP病房。

        经过肛管腔镜B超确定瘘管走向后,张苏闽等医生为小孙进行了肛瘘根治术,手术非常成功,仅用40分钟,就解决了肛门脓肿的问题。术后几天的清创,也采用去腐生肌散的特色中医药物,加快创口愈合,缩短恢复期,术后不久,小孙就出院了。昨天,李女士还高兴地表示,目前,儿子的身体恢复得很好,正逐渐重返健康。

        因为引进了医学人才,从而让不少被疑难杂症困扰许久的患者得到更加及时和有效的救治,也让患者免去了四处奔波求医的不便。小孙的例子,是中医院柔性引进人才,惠利于患者的一个缩影。目前,市中医院结合我市“引进临床医学领军人才”项目管理意见要求,有效实施柔性引进医学领军人才政策,从去年起,脾胃病科、心内科、疼痛科、内分泌科、肛肠科、耳鼻喉科、妇科、口腔科等先后柔性引进了省、市知名专家十余人,除了定期或不定期的教学查房外,专家们还重点讨论急危重症及疑难病例,提高市中医院对急危重症及疑难病例诊治水平,该院通过“送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专项进修,为医院的专(学)科建设、医疗技术和特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

        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史亚祥表示,治疗疑难杂症虽然难度大,往往需要跨学科、多经验。所以在专家眼里,机会同样难得。因为不仅可为患者解决病痛,更可以迅速提高当地医院的医疗水平,“今年,市中医院将继续开展第二批柔性引进、培养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这项工作,我们会进一步加大投入,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优势,更好地为广大市民做好健康服务”。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包建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