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生活

镇江三院走进少数民族特色村义诊

发布时间:2015-03-17 16:2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在句容市仑山水库旁有一个颇有特色的村,叫做佴池民族村。这个村共有3000多人,大部分都是回族。3月17日,镇江三院的十五名医护人员就来到了这个偏远却美丽的村庄,为村里的居民义诊。

        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丙肝,防患于未然”。一大早72岁的佴池村村民赵宝英就来到了义诊活动的现场,让她没想到的是,还有比她来的更早的村民,在测过血压做过基本的检测之后,赵宝英耐心地排在长长的队伍后面等待抽血进行肝功能检查和乙肝丙肝筛查。“我二十多年得过血吸虫病,平时也不太可能专门去大医院检查,今天有市里的专家上门免费筛查真是太好了。”赵宝英说。

        “中国是乙肝大国,丙肝疫情也不轻。”市三院肝病科一病区副主任申悦平说,相比乙肝的“家喻户晓”,病毒性肝炎家族的另一位成员——丙肝则显得默默无闻,丙肝初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因为很多人感染多年,发展成肝硬化时才发现。因此在医生眼里,它是不折不扣的“沉默杀手”。和乙肝一样,丙肝也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因为没有疫苗可以预防,高危人群及早进行相关检查就非常重要。“越早治疗效果越好。”申悦平,只要及早治疗,丙肝的治愈率还是非常高的。

        佴池民族村位于仑山水库旁,早些年患有血吸虫病的人比较多,血吸虫病患者有可能转为肝病患者,因此定期检查尤为重要。昨天的活动现场,共有300人左右进行了咨询,95人现场接受了肝病筛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包建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