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健康关注

林枫副秘书长调研市区医养融合服务机构

发布时间:2014-11-24 14:2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全面推进我市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努力实现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目标,111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局林枫局长带领市卫生局、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对市区市区医养融合服务机构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调研。

    林枫副秘书长一行首先来到了建设中的市区德高护理院、信缘康护理院工地现场,实地了解二个护理院的建设进度和建设规模,并对护理院的装修规划和设施、设备配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调研组一行又来到新迁建的市九久老年康复中心,看望了在这里养老安度晚年的部分老年人,了解他们在这里的生活起居和医疗护理情况。调研组又来到市社会福利中心,了解中心老年人的养老和医疗护理状况。最后林枫副秘书长在市社会福利中心会议室召集了相关部门及部分养老和医疗护理服务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对我市医疗护理和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加快我市医养融合建设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林枫副秘书长最后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并加快推进我市医养融合的建设发展,实现年底前市区范围内所有养老机构内的医疗服务全覆盖;二是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发展养老和医疗护理事业,大力推进护理院的建设和发展;三是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要按照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关规定积极研究推动养老、护理服务机构的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范围、项目和结算办法等相关政策;四是相关部门要积极研究推进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增强失能老人的护理消费能力。

    市民政局尹为民局长、潘志坚副局长、市卫生局邵教副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医保结算中心张正明副主任,以及市社会福利中心、德高护理院、信缘康护理院、九久康复中心、丁卯康复中心等负责人共15人参加了座谈。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蔡庆来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