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生活

立冬不寒冷 关爱老年人

发布时间:2014-11-17 12:1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俗话说“立冬补冬,补嘴空”。2014117日,位于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的大会议室里,立冬包饺子送给空巢孤寡老人活动正在举行。除了包饺子送给老人外,镇江市卫生监督所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及镇江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专科护士长罗秀梅,还通过健身游戏、健康讲堂等活动给老人们送去需要的服务,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在社区厨房里,来自市卫生监督所及社区的志愿者正忙得热火朝天。把一大清早大家就去买材料啦,面粉、猪肉及各种蔬菜等变成老人们最爱吃的白菜肉馅、青菜肉馅、香菇肉馅、荠菜肉馅等等各种水饺。

大会议室里,关于老年护理及急救的健康讲座正在进行,市二院老年康复护理部护士长罗秀梅具体讲解了针对高龄老人的冬季养生之法,市卫生监督所人员给老年人讲解了生活饮用水注意事项,及如何识别非法义诊和非法医疗广告等内容,杜绝上当受骗,让老人们受益匪浅。

这些高龄空巢孤寡老人普遍身体状况较差,加之没有亲人照顾,非常需要社会关心。切实依据老人们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向他们开展关怀活动,不仅有物质上的慰问,还有精神上的关怀,更符合老人们的需求。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蔡庆来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