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生活

三院团委组织 “急救知识进校园”走进镇江枫叶国际学校

发布时间:2014-10-21 10:2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三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立足医院工作特色这个最大实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近日,院团委组织院内青年急救专家、志愿者深入镇江枫叶国际学校,为广大师生了一堂生动的心肺复苏培训课。
    近年来,随着社会文明的日益进步,心脑血管疾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越来越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健康安全,随之而来的需要院前心肺复苏的患者与日俱增。在国外,徒手心肺复苏已经成为所有老百姓必须掌握的项目,并把这一项目纳入了小学课程,学校基本人人都会。而我国只有专业的医务工作者会做标准的徒手心肺复苏,一般群众都不知道,因此,“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显得意义非常深远。
    据现场简单调查得知,徒手心肺复苏对于抢救患者生命意义的重要性大多数同学都知道,但实际如何操作,没有一个人知道。市三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充分运用多媒体、视频演示、现场操作等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在遇到火灾、溺水、电击、异物吸入等危及生命的情况下,应如何冷静处理险情,并现场操作心肺复苏术,使师生们兴趣盎然,现场气氛热烈。当日,共有2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和学习了急救技能知识及心肺复苏操作。
    青年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进校园普及急救知识,把这项简单实用的心肺复苏技术推广到更多的普通人群中,一旦发生意外的话,可以在第一时间挽救患者生命,提高生存率。同时,这次活动也引发了广大学生对生命的思考,加强了青年学生对于急救重要性的认知,更有利于在日后的生活中冷静、正确地处理此类突发状况。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蔡庆来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