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生活  >   镇江市中医院

市中医院召开工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9-12 12:5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了解病人需求,更好地为病人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的医疗服务,更好地实现医院服务工作的持续改进,9月3日下午,镇江市中医医院召开了工休座谈会。会议由医院纪委书记徐强主持,党办、医务科、护理部、总务科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并请来了各病区部分患者及其家属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徐书记首先向患方代表简单介绍了今年以来医院所开展的一些工作,并提出医院召开工休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紧接着,到会的患方代表结合自己或者家属的就医经历谈了具体感受。他们一致肯定了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同时,也就医院的硬件条件、部分细节管理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一病区一患者提出其住院一周后,医生没有通过复查结果重新调整用药。三病区的患者宋阿姨提出为患者治病不能仅限于设备诊断,应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中西医结合;她还提出病区用热水问题,希望能24小时供应热水。四病区病人家属反映夜间值班护士只有一位,人手不够,希望能增加值班护士。五病区一椎间盘突出患者提出,其住院12天,治疗效果很明显,医护人员很尽职尽责,给患者家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夜班护士每2小时巡查一次病房,一刻也不差,让患者感觉住在中医院放心、舒心。个别患者也建议食堂的饭菜要勤换品种等。

    针对家属的提问和建议,医院监察室作了详细记录。对于有条件整改的,监察室将在会后落实下发整改通知,并定期组织“回头看”;对于没有条件整改的或者不能马上整改的,徐书记也在会上与患方代表作了解释和说明。座谈会最后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蔡庆来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