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健康关注

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人文医疗与医患沟通告知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4-09-09 16:4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 年 9 月4日下午,我院邀请 EMBA 教授张新博来院做题为《人文医疗与医患沟通告知技术》的专题讲座。全院共计 100余人聆听了这次讲座。张新博老师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卫生部干部培训中心培训专家、《中国医院院长》编委、《中华医院管理杂志》审稿专家、品智(中国)医院管理研究咨询中心首席专家、担任四十余家医疗机构常年法律顾问和医疗管理顾问,具有三十年的医学临床、医院管理和医疗法律实务工作经历。

        授课中张新博教授从新医改形势下的医院竞争力建设、患者满意度及患者的需求、医患关系、各方对沟通告知的需求、医患沟通告知技术等多方面系统性的释解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患沟通告知方面存在的风险和缺陷,提出切实有效的医患沟通告知方法。张教授运用管理理论和医疗专业实践,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与剖析,语言诙谐幽默,课堂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明确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不仅要注重专业知识储备问题,还要有良好的医患沟通技巧来防范和化解风险,以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避免和减少医疗不良事件和医患纠纷的发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唐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