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健康关注

市四院特邀Patrick Leung、Jianghong Liu和Jennifer Lau三位教授授课

发布时间:2014-08-26 09:5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8月21日,市四院特邀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系主任Patrick Leung、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护理学系Jianghong Liu和英国牛津大学Jennifer Lau教授开展学术交流,以增强医护保健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

        市四院吴善凤副院长对三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能在百忙之中来我院交流表示感谢。她向三位教授简要介绍了四院的儿童保健和产科工作开展情况,并陪同参观了儿童保健科、产科病房、儿科病房和队列研究工作室。参观过程中,三位教授与临床保健医护人员进行了积极交流,对四院在儿童保健和孕产妇保健指导工作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期望能同我院开展进一步合作。

        在小组交流后,三位教授为我院临床保健医护人员进行了精彩讲座。Patrick Leung教授主要就儿童情绪与行为发育问题的研究进展做了专题讲座,分享了其在发育行为儿科学方面积累的深厚经验和独到见解;Jianghong Liu副教授主要就儿童行为发育的产前和产后影响因素做了专题讲座,介绍了孕期和产后的的危险因子、早期营养、环境内毒素等对儿童情绪与行为发育的影响;Jennifer Lau教授主要就遗传因子、环境因素对儿童情绪发展的影响做了专题讲座,讲授了基因和环境在脑认知机理的中介作用下对儿童焦虑与抑郁的交互影响,以及如何通过对脑认知的临床干预来改变其发育轨道。

        三位教授的精彩讲解为我们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拓宽了科研思路。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唐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