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妇幼保健

市四院成功举办2014年上半年护理质量安全会议

发布时间:2014-07-22 10:2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715下午,市四院召开了2014年上半年度护理质量与安全分析会。

    首先护理部主任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的护理质量与安全控制情况,在肯定成效的基础上,梳理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针对近期夜查房存在问题对夜查房护士长的职责与工作流程做了相关规定,二是对上半年护理管理质量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给予相应的指正,三是对现阶段年轻护士实践能力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通过反馈使科护士长、护士长能够及时调整工作方向,掌握工作与培训要点。

    其次,各质控组长分别从病房管理、感染控制、护理文件书写、护理服务、基础护理、健康教育及护理安全七个方面,运用鱼骨图、PDCA及各种数据图表等质量控制工具科学的对全院护理质量进行综合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定下半年重点改进项目。

    最后,对上半年发生的33例护理不良事件进行了通报,并对其中的3例典型案例,从制度、流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反思发生不良事件后,管理者与护理人员在处理方式上存在的薄弱环节点。通过分享使全院护理人员吸取经验、总结教训,避免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出现类似问题。

    护理质量与安全持续改进任重道远,此次护理质量与安全分析会,旨在强化四院护理人员质量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蔡庆来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