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生活

坚持散步肾脏好

发布时间:2014-05-23 17:0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5月15日报道,台湾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肾病患者坚持散步有助于延长生命,减少致残风险,而且会降低其肾透析或肾移植的必要性。

  位于台中的中国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周哲毅(音译)博士是该研究合著者之一,他说:“即使最少量的散步,如每周只有一次少于30分钟的散步,也对肾病患者健康有益,散步更勤、时间更长则能带来更大的健康益处。”

  周哲毅博士的研究团队对台湾6300多名慢性肾病患者进行了调查研究,这些人平均年龄70岁,其中约21%的人称散步是其最主要的锻炼方式。总体而言,在研究开展期间,坚持散步的患者死亡风险降低了1/3,同不散步的患者相比,他们接受肾透析或肾移植的必要性小21%,且散步越多,治疗肾病的功效越明显。同不散步的患者相比,每周散步1~2次、3~4次、5~6次和 大于等于 7次的患者,死亡风险分别下降17%、28%、58%和59%,肾透析或肾移植的必要性分别降低19%、27%、43%和44%。

  不过,散步只是降低风险,并不会令肾病患者全面恢复,坚持散步的肾病患者同不散步的肾病患者相比,罹患其他疾病(如心脏病糖尿病)的风险也相差无几。但周哲毅博士仍然建议,“散步,对肾脏健康好处不小,应当坚持。”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记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