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阳光人寿连云港中支晨会每日读书分享

发布时间:2017-02-28 14:0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晨会,对阳光保险的员工来说并不陌生:沐浴着晨曦,大家聚在一起齐唱司歌、齐诵司训,沟通分享,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一天的工作。

    在阳光人寿连云港中支,晨会也是阳光人的必修课——每周一至周五一早,全体内勤员工齐聚中支客户服务部大厅,举行例行晨会。

    自2016年12月份以来,阳光人寿连云港中支在晨会环节增加了《麦肯锡思维》的学习分享环节。众所周知,麦肯锡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著名、最成功的战略公司,迄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是什么原因让麦肯锡赢得了这一国际声誉呢,麦肯锡的员工又在其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带着这些问题,阳光人寿连云港中支全体员工一起学习了作为优秀企业的员工是怎样做的,应该有着怎样的职业素养和操守?

    第一,正确做事,更要做正确的事。如果我们不先对目标有准确的定位,不先想清楚我们究竟为什么做这些事,没有计划的就仓促上阵,那么即便我们以非常高效的方法去工作,到头来可能方向完全偏离,最终仍然只是换来失败的结果。因此我们必须是正确做事,更要做正确的事。

    第二,搞清楚工作的目标与要求,可避免重复作业,减少错误的机会。我们经常是在忙忙碌碌的赶任务,许多基础工作却被忽视,结果是我们每一期工作告一段落时,总是发现忙的一蹋糊涂,却很难对最终的质量有所保证。所以我们还是应该坚持将基础工作做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即便暂时可能会面对一些压力,但一旦基础工作做到位了,整个团队建设也会成熟起来,许多复杂头疼的事情有条例可寻,有相应机制可以处理和解决,那么工作也就会变的相对容易,质量也自然能得到保证!

    第三,关注大画面。所谓关注大画面,要求我们不仅仅只把目标放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如果只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对其它一概不管不问,那我们就不可能真正把事情做好,在面对更大的问题时也会变的难于招架。

    第四,麦肯锡高效时间管理技巧。做计划很重要,计划和做工作图表可以让工作变的更有效率,更加富有成效。

    个人的知识和能力是有限的,不可能将整个海洋煮沸,依靠和利用团队成员的知识、经验和能力共同完成项目是明智的选择,不要担心功劳被别人抢走;先摘好摘的果子; 一次只能解决一件事;将工作秩序条理化、工作方法多样化、工作内容简明化,只有这样才能在优秀的企业中不断砥砺前行,更进一步。

    通过晨会的小分享,新的一年阳光人寿连云港中支各位员工定能从晨会的读书环节中有所感悟,为机构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亓振玲)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包建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