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消费资讯

2016安徽旅游品牌推介采购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14 10: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近日,2016安徽旅游品牌推介采购大会在庐江县金孔雀温泉旅游度假村举行。本次旅游品牌推介采购大会由安徽旅游品牌联盟主办,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支持,合肥自游新媒体有限公司承办,作为2016第四届中国(安徽)旅游品牌节系列活动的压轴戏,本次推介采购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安徽省6个重点旅游城市旅游局及30余家重点县区旅游局负责人、近百名中央及各省市主流媒体记者、50大重点客源地城市重点旅行商、全省重点旅游企业代表和旅游同行等300余人受邀参加。黟县旅游委员会副主任余成钢、岳西县旅游局局长王传新、庐江县旅游局局长夏晓东、颍上县旅游局局长张浩四位县区旅游局负责人受邀参加推介会并做了精彩发言。推介大会由安徽旅游品牌联盟秘书长程志浩主持。

    程志浩表示,从区域上看,安徽旅游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经形成各自独立又相互影响的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皖中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皖西大别山生态旅游区、皖北中原文化旅游区等四个完全不同定位的区域板块,可简称皖南、皖中、皖西、皖北——即“南、西、中、北”四大板块。从资源上看,安徽旅游资源和产品基本由山、水、人、文四大要素组成,山即以黄山、九华山等为代表,水以八里河、万佛湖等为代表,人以老庄等名人故里为代表,文以徽文化、皖江文化、淮河文化为代表。每个县区,几乎都能从山水人文四类资源中挑出代表性资源,进行旅游开发、市场营销、产品打造等。

    本次推介会上,组委会特意从皖南、皖西、皖中、皖北四个区域板块中挑选有了最具代表性的四个县参会:即皖南黟县、皖西岳西县、皖中庐江县、皖北颍上县。推介会分为“皖—安徽之根”、“徽—安徽之魂”两大板块,四县旅游局负责人分别从县情对对碰、局长对对碰、营销对对碰和方言对对碰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旅游业发展概况,又分别从山、水、人、文四大板块进行了旅游资源和产品的PK大赛。现场互动氛围十分热烈,经参会的旅行商、媒体代表等300余人现场评选,最终评出“山”—以岳西大别山为最,“水”—以颍上八里河为最,“人”—以庐江名人库为最,“文”—以黟县徽文化为最。会议最后,东道主金孔雀温泉旅游度假村负责人向到场嘉宾做了推介。现场观众热烈的气氛和四位局长与主持人的互动表现,将本次推介会推向高潮。

    一位前来参加推介会的旅游业界人士表示,“旅游推介会我参加过不少,这种从局长生活照、从业经历、个人爱好、方言等进行对对碰的形式,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形式新颖,让人看了耳目一新,印象深刻。”一位省外媒体记者表示,“过去对于安徽的认识,确实只停留在黄山和九华山等几座山头上,这次听完推介会,对组委会的‘皖、徽’的说文解字创意非常钦佩,也同时由此对安徽旅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印迹。”

    程志浩表示,本次推介会,从“皖”、“徽”两个字出发,将安徽四大代表性县域从空间外延到品质内涵相串联,打破以往各类政府旅游推介会的固有模式,以联合抱团营销的思路,以出其不意的形式,以丰富深刻的内涵,有效实现了四大县域旅游品牌的传播与提升。

    推介会后,还举行了安徽县域旅游发展研讨会,各县区旅游局负责人受邀参会,安徽大学商学院旅游系主任李东和教授做了县域旅游发展的主旨讲演,他分别从县域旅游的意义、安徽县域旅游发展形势、县域旅游发展重点领域、县域旅游发展案例分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同,会上来自各个不同区域板块的旅游局局长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学习交流。

    此次推介采购大会期间,组委会邀请了安徽及周边50个重点客源地城市约100名重点旅行商代表,与四大品牌县域重点旅游企业进行闭门采购洽谈,每县都组织本县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约40人参展。会上,重点旅游企业宣讲了自己企业的营销政策,与旅行商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许多旅行商与重点企业纷纷达成了合作意向,有的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取得了丰硕的推介采购成果。(蒋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包建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