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暑期社会实践:推进“互联网+”创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6-07-27 10:1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国务院201574日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并指出,加快推进“互联网+”发展,有利于重塑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培育新兴业态和创新公共服务模式,对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常州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组织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利用暑假时间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调研。这支小分队的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是:基于“互联网+”视角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研究,团队一共有10位成员。

    实践团队的10名队员对常州各个院校,如常州大学、常州工程学院、常州信息工程学院、江苏理工学院等具有代表性的高校进行问卷调查工作,问卷调查内容紧密联系互联网时代下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的相关问题采用分发调查问卷和现场采访的形式来收集信息,希望获得全面的调查信息。学校的同学们都积极配合,目前所有问卷已经发放并且回收完毕,正在进行数据的汇总和分析。

 
 
 
 
    同时,小分队还陆续对一些常州大学的优秀学生创业代表进行了相关采访工作。采访中,和这些有思想的大学生创业代表进行交流,不仅看到了他们的创业之路的点点滴滴,还了解到他们将现下流行的互联网模式与自己的创业内容相结合,开辟出了属于自己的创业天地。
 

常州大学商学院 国贸13级 朱京生 创办小蜗果园

    在采访中,朱同学说到,他们团队正在考虑招聘人员的问题,并且优先考虑应届毕业生,主要的招聘渠道来自于网络平台。由于小蜗果园涉及到城市经理和校园经理等职位,因此从互联网上招聘的同时,会筛选应聘者的所在地区城市以及学校,由此更加方便管理和操作。朱同学的观点也正是印证了我们小组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和目的,在互联网发展如此迅速的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与之息息相关。

常州大学环境院 给水13级 许政 创办既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许政同学也是常州大学创业者中的优秀代表之一,他所创建的常州既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从事信息技术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以及企业形象的规划等工作,该创业团体所涉及的工作与互联网也紧密关联。

    该实践团队带队老师雍莉莉说,“互联网+”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是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的互联网形态演进及其催生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社会力量。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动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

    该团队队长丁梦筱认为,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平台。通过参与此次实践,同学们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为提升大学生形象、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包建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