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消费资讯

我市逐步推广儿童疫苗接种APP软件

发布时间:2016-04-27 12:0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手机点一点,就能查看孩子预约疫苗接种时间、接种记录、接收接种提醒……昨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省预防接种专用APP软件启用,目前我市正逐步推广运用“金苗宝”APP软件,方便家长预约疫苗接种,及时了解接种详细情况。

        市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袁兆虎有一个2周岁的小孙子,作为“金苗宝”的试用者,他对软件带来的便捷深有体会。“手机下载安装‘金苗宝’软件,绑定孩子的接种本条码以及个人信息后,就能进入应用,进行接种预约。”他介绍,这一款软件投用后,有助于分流接种人群,家长可提前预约,减少门诊逗留时间。另外,使用者也可以通过手机软件,随时查询孩子的接种档案,提前熟悉接种须知,并根据推送的下一次疫苗接种提醒,灵活定制接种计划,避免漏打疫苗。

        据了解,“金苗宝”的主要功能有接种预约、儿童接种信息、疫苗和健康科普、接种日自动提醒、接种门诊定位等。袁兆虎介绍,目前未在我市建立档案的儿童,也可以通过软件实现在线建档,儿童信息经接种单位确认后,就能实现自动绑定。

        目前,我市正逐步推广该软件,适龄儿童家长可直接扫描接种点张贴的二维码海报或登录手机商店下载。(蔡露 朱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