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消费资讯

厦门发现假冒“甘露”牌芝麻油

发布时间:2016-04-19 12:0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甘露及图”商标作为我市高知名度的商标,却在厦门遭遇了侵权。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商标处获悉,针对镇江京友调味品有限公司的驰名商标“甘露及图”在厦门被侵权的问题,市工商局帮助企业异地维权,在厦门成功查获了一批假冒“甘露”牌芝麻油,保护了我市商标权益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甘露及图”商标系镇江京友调味品有限公司所有,1984年3月经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并使用在第29类香油商品上。2012年12月,该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今年2月,“甘露及图”商标持有人配合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思明区辖区内查获一批假冒“甘露”牌芝麻油。经初步调查,该批侵权商品来源于厦门市湖里区某贸易公司。由于该案涉及两个管辖区,企业在异地维权时遭遇了不顺,于是向市工商局商标处寻求帮助。

        市工商局商标处得知情况后,帮助企业与厦门市工商部门取得联系,并于上月派执法人员协同京友调味品公司相关人员赴厦门进行维权打假,成功查获了一批假冒“甘露”牌芝麻油,并及时捣毁侵权窝点,打击了侵权行为,保护了商标权益人的合法权益。

        此外,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重点商标保护制度深受企业欢迎,也已取得明显成效。但与企业需要相比,仍存在差距。为了更好地保护我市企业合法权益,市工商局将于本月内出台全市重点保护商标企业名录,帮助有维权需要的企业开展跨市、跨省的维权工作。对于列入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的企业,在案件梳理过程中,对认为侵权行为严重,需要在全省、全市范围内予以保护的商标,可向市工商局提出保护请求,并提供准确、齐备的案情资料,由市工商局根据具体情况,统一组织维权。(黄莉 施静静)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