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消费资讯

停车收费将尝试差别定价

发布时间:2016-04-15 14:2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本月开始物价部门将以“五大行动”吹响全面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号角。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我市的停车价格将开始尝试差别定价。

        围绕全省价格工作会议与市委效能革命要求,市物价部门结合镇江价格工作实际,开始启动“素质效能提升行动”“减负帮困清风行动”“停车收费整治行动”“平价商店惠民行动”“价格诚信社区推广行动”这五大行动。

        “五大行动”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减负帮困的“清风行动”是针对我市的一些企业,帮助他们减轻负担,降低生产成本和一些制度性的交易成本,实现共享发展、和谐发展。平价商店惠民行动则是通过托底保障,从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来考虑的。今年,平价商店的模式很可能从实体店向网店延伸,届时市民在网上也可以购买平价蔬菜。

        从去年开始,停车收费问题一直是物价部门接到的投诉热点。目前全市的停车位总数在5万个左右,而小车的保有量已经接近12万,供需严重不平衡。针对这一情况,物价部门在“停车收费整治行动”中,将专门整治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今年开始,我市会对停车位使用差别定价,合理引导停车资源分配,解决社会停车需求。

        针对差别定价,市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处长祁伟说:“比方说,核心区高于非核心区,道路高于非道路,室外高于室内,白天高于晚上。同时我们也正准备,在城市核心区,不同时段,实行波峰价格,也就是说在拥堵期的时候,价格要高一点,在空闲的时候,价格低一点。” (记者 王露)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