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消费资讯

进口儿童牙刷又曝不合格<BR>

发布时间:2016-04-11 12:0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一些家长常常认为给孩子买进口商品就一定有保障,其实这是一个误区,进口商品可能会“水土不服”,如果商品不合格更是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近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了去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情况,其中进口儿童牙刷不合格率达98%,主要问题是标识、规格尺寸、磨毛、毛束强度等项目不合格。

        昨天,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超市和母婴店,发现市场上的儿童牙刷样式繁多,从国产到进口的,既有普通牙刷也有儿童电动牙刷,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为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这些牙刷造型各异,几乎都带有卡通元素,且颜色十分鲜艳,有的儿童牙刷甚至不仔细看还以为是玩具。而其中来自韩国、日本、荷兰等地的进口牙刷更是十分花哨,让家长们挑花了眼。

        记者注意到,儿童牙刷大多都没有写明执行标准,也就不清楚这把牙刷是否参照了新国标制作,能否真正适合儿童的口腔,家长挑起牙刷来,只能跟着感觉走。

        在一家超市的牙刷专柜前,一位姓何的家长正拿着进口和国产牙刷各一把做着比较。她左看看右看看,无奈地告诉记者:“知道儿童应该使用专用牙刷,不过到底是什么样的牙刷,也没有把握,觉得大概就是刷头小一点,手柄短一些。”记者发现,现场选购的家长普遍只注重牙刷的外观和价格,并不在意牙刷的执行标准。

        儿童牙刷的选购其实很有讲究,一家口腔诊所的工作人员朱烨提醒家长,不要迷信进口牙刷,给孩子买牙刷一定要选择适合的产品。在购买时看清牙刷执行标准的代码是“GB30002-2013”或“GB30002”,没有国标执行标准的牙刷意味着不适合中国小孩的情况。因为不同国家的婴幼儿及儿童生长发育情况不同,牙刷的年龄段划分也不尽相同,迷信进口牙刷可能会让孩子使用不适合牙齿发育阶段的牙刷,从而不能使牙刷真正起到清洁牙齿和保护口腔健康的作用。

        “孩子的口腔小,牙刷头十分关键。”朱烨强调了这一点,新国标针对儿童牙刷头的大小作出了明确规定。

        以下这些数字是区分儿童牙刷好坏的关键之一,比如牙刷毛面长度应小于等于29毫米,毛面宽度小于等于11毫米,刷头厚度小于等于6毫米,单丝直径小于等于0.18毫米,牙刷全长为110毫米至180毫米。(俞佳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