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消费资讯

镇江今年打造30家“农资惠”平台

发布时间:2016-03-24 11:4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小麦、油菜长势不好,点击鼠标就能上“在线庄稼医院”咨询求诊;春耕备耕季节,想买到优质的农资商品,有在线展销活动……今年之内,我市供销社系统将打造“农资惠”服务平台,为农民提供这些电商服务。

        昨日下午,全市供销合作工作会议在新行政中心召开。据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徐海亮介绍,我市供销系统为农服务体系今年将推进“互联网+”,加快电商平台的打造力度。年内整合全市系统资源,依托农资经营服务网络,合力打造30家“农资惠”服务平台。此平台集在线庄稼医院、农技培训、市场信息发布、智能化农业生产设施示范推广、优质农资商品展示展销、农资商品质量追溯于一体。

        与此同时,抓住与全国总社“供销 e 家”刚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机遇,加强“农联·亚夫在线”与“供销 e 家”的合作,借助省总社“地平线”和“亚夫在线”电商平台,大力发展“线上交易、线下配送”新型流通业态,实施镇村电商服务站建设行动,逐步建成全市性的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

        另据了解,继去年成功举办一届后,我市供销社将举全系统之力继续举办好'2016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年内将建办“三体两强”(发展自主经营实体、农民社员主体、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体和经济实力强、为农服务强)示范基层社3个以上;改造提升薄弱基层社2个以上。新建、扩建、续建重点项目24个,总投资18.68亿元,当年建成项目16个,完成投资3.2亿元。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超过6万亩;完成统防统治面积116万亩次。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5家,培训农产品经纪人600人。

        市长朱晓明、副市长胡宗元对供销合作工作分别作批示。(干光磊 曹尧东)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