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消费资讯

镇江交警发布2016年清明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16-03-23 11:5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祭扫缅怀亲人,出游踏青时节将至。记者昨天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依然会迎来祭拜、春游的出行高峰,给道路交通带来压力。警方提醒,市民出行时应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计划祭拜时间、路线,错峰出行,避免拥堵。同时最好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尽量乘坐公共交通,确保节日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清明前后预计将有三个出行高峰

        2016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2日、3日、4日。交警部门预测,3月26日、27日,4月2日、3日、4日,将是清明出行奠扫的最高峰,4月9日、10日将是出行的次高峰。扫墓踏青高峰流量高峰时段为:扫墓高峰(早晨7时至中午11时),景区高峰(上午9时至下午15时)、商务区高峰(中午11时至夜间20时)。

        今年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仍然实行免费通行,预计外地来镇以及清明出行踏青车辆较多。交警部门提醒,由高速公路来镇江的外地车辆,必须要行经以下这些容易拥堵的路口时,驾驶人应提前安排好时间,错峰而行。这些路口分:沪蓉高速镇江出口,镇江南、镇江西出口,镇江东出口。

        此外,交警部门还提醒市民,驾车外出要提前检查车况,合理规划线路。出行前要提前检查自己的爱车,消除安全隐患。出行前可通过电子地图实时路况功能,查询道路拥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尽量避开小长假第一天上午、最后一天下午出行高峰时段,避开日常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商圈路段、车站周边路段出行。进出墓区、景区要注意外围道路上的标牌提示,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尽量将车辆停放在远离墓区、景区的路段,换乘公交车、观光车或步行进入墓区、景区,尽量避免驶入核心区域。

        前往祭扫陵园周边道路情况提前掌握

        市民祭扫主要目的地为栗子山公墓、观音山公墓、禹山公墓以及北山公墓。其中,栗子山公墓周边官塘桥路、天桥路、谷阳路以及新开通的五凤口高桥交通繁忙。由镇江市区到栗子山公墓的市民,请沿官塘桥路直接进入;由高速公路或者南边道路前往,需要赶到官塘桥路谷阳路口掉头后进入。由于公墓的停车泊位较少,仅100多个,交警部门提示,市区群众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市区设有多个点位,可直达墓区。为应对可能出现的交通高峰,交警部门选择在环山路开设临时停车位,驾驶人应按照交警的指挥有序进入环山路停放车辆。

        观音山公墓位于南山风景区,周边菊花山路、南徐大道、竹林路、八公洞等路段交通压力将会较大。禹山公墓、烈士陵园方面,由于禹山公墓周边停车条件有限,上午将会有较多车辆滞留路面,交通较为繁忙。由市区往东车辆,可以选择汝山路绕行,由东部地区进入市区车辆,可以提前选择禹象路绕行,从而避开禹山公墓交通繁忙区域。

        由市区以及大港地区进入北山公墓的车辆,本周以及下周末预计形成出行高峰。建议从市区到大港、丹徒高桥的车辆,提前从松林山路或者往后至通港路绕行,避免在北山路及北山公墓附近陷入交通拥堵。(何志斌 何杰 张兆勇)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