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消费资讯

招考旺季到来 培训市场红火

发布时间:2016-03-23 11:5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3月份,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招聘、教师考编、金融系统招聘、政法干警招聘、大学生村官选聘陆续展开,这些被视作“铁饭碗”的工作,“凡进必考”是共同特征。在“招考旺季”带动下,与之“配套”的培训市场行情也显得相当可观。

        记者从市区某教育培训机构了解到,今年省公务员笔试考试刚刚结束,机构就紧锣密鼓地准备面试培训了,与之同步进行的还有省、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培训工作,加上学校、医院、邮政、金融系统也将陆续进入招聘期,密集的招聘考试为机构带来了数目可观的参培生源,较之去年,今年参加培训的人数增长了三成左右。

        为何“这边风景独好”?“公考热”升温是主因。今年,我市有10699名考生参加公务员考试,在这庞大群体中,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在职考生”不在少数,为了在短时间内出成绩,他们通常会寻求培训机构的帮助。其次,各类考试难度加大,岗位要求变高也是一大诱因。例如,今年省公考C类岗位也要求进行《申论》测试,考试难度的提升促使部分考生选择参加培训。值得一提的是,培训成功案例的口耳相传,也让辅导机构吸引到了一部分考生。

        我市培训市场“蛋糕”有多大?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镇江培训市场的潜力还有不少空间可挖。纵向上看,除主城区外,丹阳、扬中等地的培训市场需求也很足。横向上看,培训范围也在不断拓展,从以往单一的公务员考试培训,逐步覆盖到各行各业的招考培训。因此,分享镇江培训市场这块“蛋糕”,各家培训机构还有不少机会。最后,提醒各位考生,培训效果因人而异,参加招聘考试只是给人生多一种选择方式,而不是一道“人生”必答题。(瞿毅)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