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消费资讯

外地小龙虾上桌,本地的还得等

发布时间:2016-03-18 11:2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尽管春寒料峭,但街边已有小龙虾店悄然开业了。不过,喜欢吃本地龙虾的朋友还要再等一等,如今市面上还只有外地龙虾。

        昨天,记者在万达广场附近的一家小龙虾店内看到,中午时分已有不少前来尝鲜的顾客。赵女士是“麻小”的忠实粉丝,来自北方的她习惯性把小龙虾称为“麻小”,最爱的当然是麻辣口味的小龙虾。“这一口滋味已经想念一整个冬天了。”赵女士和朋友面前已堆满了两盆小龙虾壳。

        我市一家小龙虾连锁店负责人居先生向记者介绍,往年他们家店也是早早推出小龙虾,今年也不例外。加上天气给力,外地小龙虾已经上市,除了重新装潢的店面,位于城市东西两角的分店这两天陆续开业了。他还表示,按惯例是3月底4月初左右开业,开业高峰则要等到5月份,现在已有半数左右的店开业了。

        小龙虾作为季节性美食,多数店铺都是由羊肉店、火锅店等调整而来。业内人士预估,相比去年,今年的小龙虾店的数量可能还会增加,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记者走访多家小龙虾店后发现,目前零售价与去年相比,略有5元-10元的上涨。有店主坦言,虽说刚上市时小龙虾批发价肯定会比较贵,但是为了不吓跑顾客,尽量压低价格售卖。

        居先生表示,现在上市的大部分还是外地小龙虾,等到4、5月份,镇江市场上几乎就是本地小龙虾的天下了。据了解,镇江人爱吃的本地小龙虾其实是指江苏小龙虾,主要产地分布在淮安、宿迁、盐城等地,比较有名气的是建湖、盱眙等地,而外地小龙虾则来自湖北、江西、安徽、湖南等地区。业内人士表示,两者的肉质和口感并无太大区别,不过江苏省认定了约100个无公害小龙虾产地,在品质认定和金属检测方面更严格。

        记者昨日在走访菜市场时,却还未发现小龙虾的身影。据做水产生意的吴廷介绍,现在还是上市初期,量少价高,优先供应特色餐馆。普通餐馆也难觅小龙虾的踪影,订单都被专卖店拿走了。有店家则表示等到4、5月份小龙虾大量上市的时候,还会考虑推出“小龙虾节”,借此吸引顾客。(俞佳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