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消费资讯

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15分钟被抢空

发布时间:2016-03-11 12:0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猴年首期凭证式国债开售,受到市民热捧,各家银行网点平均在30分钟内额度销售完毕。本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其中,3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5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42%,发行期为3月10日至19日。

        昨天上午8点30分,本期国债开售,与以往类似又出现了排长队的现象。中行镇江分行一家营业网点门口提前一个小时就有人在那里排队等候,开售15分钟后当期国债即被抢购一空。

        本期国债销售如此受欢迎,业内人士表示主要原因在于其收益率的优势。尽管当前票面收益率较去年最后一期凭证式国债3年期票面4.25%的年利率和5年期票面4.67%的年利率,分别下降了0.25%,但与同期存款、大额存单等稳定收益类产品相比其收益是最高的。目前定期存款三年期利率约3.575%,三年期大额存单收益率约3.85%,保本型理财产品一般投资期限为一年期,预期年化收益率约3.1%,本期国债的高收益率较为凸显。再加上受降息预期、理财产品收益率稳步下滑的影响,一些观望的投资者不再进行比较,而选择购买国债这样的中长期产品锁定收益。此外从风险程度来看,凭证式国债几乎是零风险,较受稳定型投资者欢迎。

        事实上,每次国债发行都会引发一波“追债”潮。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购买凭证式国债不要跟风,要按照自己的需求购买,同时要先了解其相关特点,毕竟凭证式国债如果提前兑取的话会损失一定的收益。据了解,本期凭证式国债记名方式采用实名制,可以挂失,但不得更名,不可流通转让。自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加计利息。按面值向个人发行,发行面值以100元为单位。购买凭证式国债后,可到原购买国债的承销机构办理提前兑取、质押贷款。若需提前兑取本期国债,将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例如从购买之日起,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年利率0.74%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2.47%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49%计息。

        目前,按照财政部公告显示,自今年3月份至11月份每月10日都有国债发行,喜欢“追债”的市民可以提前做好准备,不要错过购买的机会。(宋娜)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