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投诉维权

特价鞋价格打折 “三包”不能打折

发布时间:2016-02-26 14:5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特价鞋价格打折,“三包”服务也可以打折吗?近日,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市民林先生投诉称,有商家因其出售的是特价鞋,而人为缩减“三包”服务的期限。

        市民林先生在黄山南路某运动品牌店买了一双足球鞋,标价为300元,标牌写明“特价”。付款时销售员告诉林先生,特价产品不退不换。林先生表示理解。但当销售员强调特价产品保质期只有一个月时,林先生认为违反了“三包”规定,因此拨打12345投诉。

        该店负责人向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解释说,小票已写明“特价产品不退不换”,因此“三包”期限也有相应缩减。市监局的工作人员当场否定了该店负责人的说法。

        根据法律规定,鞋类商品的“三包”有效期为:50元以上(含50元)100元以下的鞋类30天;100元以上(含100元)300元以下的鞋类90天;300元以上(含300元)的鞋类120天。“三包”有效期自开具发票(包括有效凭证)之日起计算。“三包”有效期内消费者凭发票或“三包”凭证,经营者予以退货、更换、修理。只有在说明有质量瑕疵并标明为“处理品”、“等外品”的,才可以免除“三包”责任。“特价”而不附加标明其他质量信息,有理由认为是合格品。商家不能因此不履行“三包”义务,特价商品与正价商品在“三包”上并没有区别。

        经过协商及教育,商家承认了过失,向林先生承诺,特价鞋的“三包”会按国家规定兑现。(朱蕴超 施静静)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