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投诉维权

12315发布春节期间投诉数据

发布时间:2016-02-15 12:0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共66件,同比增长10%。其中,旅游服务、服装鞋帽类、食品质量的问题是投诉热点。

        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主任仇冰告诉记者,涉及旅游类的投诉有三起。一名外地消费者来电反映:在景区一面条店准备消费,但老板当着众人的面将原价12元的面条,全部改成20元。引起消费者不满。在另一景区的酒吧,商家擅自更改套餐内2道菜式,商家无解释而且态度蛮横,消费者还反映该店消费不透明。

        消费者对服装鞋帽类商品投诉较多。主要是消费者对服装或者鞋子不满意,要求退换,商家不按票面承诺退换;商家不履行三包义务,服装或者鞋子有质量问题,商家以人为原因损坏为由拒绝给消费者维修、退换。

        春节期间消费者购买食品和饮料的需求比较大,关于此类投诉也明显增长。主要涉及消费者购买的食品有过期、变质以及怀疑是假冒商品的情况。句容的消费者来电反映自己购买的梦之蓝可能是假货,要求商家处理,商家不予解决。丹阳某先生在某超市购买的巧克力,回去后发现已经化了,要求商家处理,商家不予解决。

        另外,春节长假期间,市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咨询28件,商品类有15件,服务类咨询13件。不少市民电话咨询商品质量是否符合退换货条件、网络无理由退货、售后维修服务等条款,还有一些市民咨询网购商品商家不履行三包义务,如何进行维权。

        仇冰告诉记者,所有投诉已经转到相关的处理部门,要求他们尽快在法律规定的时间内处理结束,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于璐 姜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