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投诉维权

扬中通讯服务类投诉增多 汽车消费纠纷成新热点

发布时间:2016-01-27 12:0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去年以来,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消费者申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的消费者申投诉、举报、咨询483件较去年增长18.38%。其中举报84件,较上年增长18.31%,同时作为案件处理的有41件;申投诉399件,已办结392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2万余元。

        据统计,上述消费纠纷投诉中涉及服务行业的有182件,其中最多的消费纠纷为通讯互联网服务业42件,占总投诉量的10.52%;移动电话服务29件,占总投诉量的7.27%。主要投诉问题包括1.商家为吸引消费者眼球,在广告字眼上做文章,常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以免费试用为由到期收费等;2.互联网上网服务中出现故障,商家不能及时维修;3.销售手机,不开具发票,不提供随机三包卡;4.手机维修时,未能在保修卡上详细记录维修时间、故障原因及处理结果;5.在手机三包范围上玩字眼,将手机故障说成是手机系统原因,不在三包范围内;6.不严格执行三包规定,当同一故障出现两次时,不给消费者换机或退货;7.通信运营商不合理收费等问题。

        此外,汽车类消费投诉成为新热点,共有24件,占总投诉量的6.02%。主要包括服务不规范,不能履行汽车三包规定,对于汽车故障不能及时解决等问题。(杨洋 姜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