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投诉维权

全市2015年受理价格咨询、举报投诉1799件

发布时间:2016-01-25 11:3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2015年全市各级价格举报中心共受理价格咨询、举报投诉1799件。价格违法行为举报投诉协调办结59件,查处47件,实行经济制裁50.32万元,其中,责令退还消费者4.33万元,罚款1万元,有力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

        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是去年最突出的价格热点。2015年全市共办结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收费举报499件,占总办结件数的27.9%,在价格举报办结件数分类中占首位。房地产和物业管理收费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反映个别房地产公司收费公示不全面;二是个别物业管理公司收费公示、收费价格政策解释不到位;三是个别物业公司擅自立项多收费。

        交通运输价格也是去年较重要的价格热点领域。2015年全市共办结交通运输价格方面的价格咨询及举报投诉401件,占整个办结件数的22.4%,位居价格热点次席。交通运输价格方面的主要问题有:个别停车场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收费公示政策落实不到位;个别出租车驾驶员在运营中提高价格收费或不按规定打表收费;个别小区物业没有履行合法手续擅自向业主收取车位费。

        涉及市场定价的商品和服务方面的价格咨询和举报投诉明显下降。2015年,全市办结这方面的价格咨询及举报投诉175件,较上年下降了15.04%。这方面的问题主要有:有些超市、商场价格管理不到位,商品标价签标价与实际结账价格不一样,出现低标高结行为;有些商家在促销活动中价格行为不规范,发生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市场调节价的商品,在不同的商店价格不同,甚至相差较大,部分消费者不能理解和接受。(佘殿福 周迎)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