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投诉维权

健身卡未开通 却已被消费4次

发布时间:2015-12-07 12:0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今年5月份,丹阳市民华彬(化名)在某健身中心办了一张健身年卡,但因工作较忙,一直没开卡。近日,华彬持卡去健身中心查询消费时,却被告知其卡早在9月份已开通,且已被消费4次。

        华彬介绍,因为妻子要运动健身,他去年情人节在丹阳城区这家健身中心办了张年卡,但一直没开卡健身。“我花了1280元办的年卡,作为情人节礼物,送给妻子本来想让她健身的,但由于妻子做了微商,平时工作一直比较忙,根本没时间健身,于是就想把卡转让掉。”华彬告诉笔者,因为时间长了,竟忘记买卡的金额。于是,近日他就打电话到售卡的健身中心查询金额,不想被健身中心的工作人员告知,他的价值1280元的“健身年卡”,竟已被消费过4次了。

        “我从来没把卡给别人使用过,且一直放在保险箱内,怎么会被消费过了呢?”华彬当晚就来到健身中心交涉。果然在前台查到自己卡上有4次消费记录。

        “店里一名员工跟我说,有可能是别人报错了卡号,误用了我的卡。”华彬很不解地说,卡在开通使用时,前台都需要拍摄当事人的照片,但健身中心却调不出开卡使用者的图像。他认为该健身中心在监管上存在漏洞。

        接到华彬投诉后,笔者和华彬来到这家健身中心。“会员卡开通时,的确需要会员的身份证资料,然后再录入头像。”该健身中心负责人表示,至于为何没有这张卡开卡人的头像,她表示也不清楚。华彬一气之下,要求退还入会费和会籍费。

        这名负责人表示,按照双方当初签订的合同,健身卡是不可退费的。为此,双方的交涉僵持了近1小时。最终在笔者的调解下,该健身中心负责人表示可为华彬免费重新办理一张健身卡,并许诺一旦以后再发生类似情况,一定全额退款。面对这一结果,华彬也表示可以接受。(王国禹 朱美娜)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