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投诉维权

涉老消费投诉保健品占八成

发布时间:2015-10-22 15:0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随着老年人越来越注重自身健康,保健品消费成了不少老年人消费中的一部分。昨天上午,市工商、市消协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了保健品市场检查,虽检查中并未暴露严重问题,但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在涉老消费投诉中,保健品投诉占到了八成。

        昨天上午,检查人员检查了市区两家销售保健食品的商家,主要对商家的相关证照、进货渠道、产品标签以及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经查,这两家商家的保健品经营都较为规范。但记者了解到,在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和市消协受理的老年人消费投诉中,最主要的就是保健品投诉,占投诉总量的80%。

        市消协工作人员列举了保健品销售的四种骗术,提醒老年消费者注意:

        首先是运用子虚乌有的概念误导老年消费者。有些经营者以高科技、绿色、健康等概念误导消费者,宣称其产品能包治百病,片面夸大保健功能,促使消费者误以为保健品有巨大功效,甚至可以代替药品。

        其次是以免费体检或检测为幌子诱导消费者购买产品。比如义诊医生在社区、街道免费进行血压、血脂和钙元素等常规检查,忽悠老年人购买其产品。

        此外,用“情感营销”的方式让老年人上当受骗,一些上门推销产品的人干脆认老年人为干妈干爹。

        最后,雇托诱骗和免费赠送礼品也是保健品销售的常用骗术。(施静静)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