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投诉维权

旅游、投资理财、保健品和电视购物成老年人消费投诉四大热点

发布时间:2015-10-21 11:3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工商、市消协等部门走进香江花城社区,开展“护夕阳、社区行”老年人消费维权活动。记者了解到,我市老年人消费投诉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旅游、投资理财、保健品和电视购物为老年人消费投诉的四大热点。

        6月上旬,为深入了解我市老年人消费维权的现状,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公室、市工商局和市消协委托国家统计局镇江调查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老年人消费维权调查活动。调查结果显示,在600份有效问卷中,356位老年人表示在消费过程中遭遇过消费侵权,占到总人数的59.3%。

        市消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唐占军介绍,老年人作为消费维权的弱势群体,消费权益受到损害的情况越来越多,老年人消费投诉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据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统计,近两年来,共收到有关老年人消费投诉627件,约占整个投诉量的5.8%,在老年人的各类消费投诉中,旅游、投资理财、保健品和电视购物是投诉的热点。

        市消协提醒老年消费者要增强对商品的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冷静应对 “免费午餐”,对于诸如“免费讲座”、“免费体检”、“免费旅游”、“免费试用”等,一定要擦亮双眼、保持清醒的头脑。

        据了解,今年市工商和市消协开展了一系列的老年人消费维权年活动,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开辟了“特别通道”,设立了老年人消费维权岗,对老年消费投诉实行全程跟踪、督促,对重点投诉及时调查,实时回访。(施静静)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