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投诉维权

万达商圈预付卡消费投诉陡增

发布时间:2015-10-20 11:3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充了会员卡,钱还没花完,商家却撤了。随着预付卡消费的日益普及,相关的消费投诉也一直热度不减。昨天,记者从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其所管辖的万达商圈内,由于进驻万达广场和颐高广场的部分商家或撤场、或被叫停,8月1日至今关于预付卡消费的投诉陡增,共接到18起类似投诉。

        据统计,在这18起投诉中,涉及万达广场进驻商家的有10起,分别包括游乐项目类6起、餐饮类3起以及百货类1起;此外8起投诉为进驻颐高广场门前的游乐项目以及所举办的啤酒节,分别为5起和3起。记者了解到,进驻万达广场内的商家主要是由于种种原因撤场,而进驻颐高广场的商家是由于消防原因而被叫停,在商家没有妥善处理预付卡事宜的情况下,消费者遭遇了退卡难,从而引发了消费纠纷。

        负责万达商圈投诉处理的执法人员介绍说,平时关于预付卡消费的投诉平均每月也就一两起,近两个多月来,由于进驻万达广场和颐高广场的商家或撤场或被叫停,预付卡消费的投诉出现了大幅增长。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消费者在展销会、租赁柜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展销会结束或者柜台租赁期满后,可以向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要求赔偿。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场地出租方,也就是商场,对进驻的商家有监管义务,所以消费者如果遭遇进驻某商场的商家“跑路”,可以先行向商场方面投诉并协调办理退卡事宜。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预付卡消费投诉是一直居高不下的投诉热点,消费者要谨慎办理,特别是金额较大的预付卡。如确实需要办理,要选择规模大、证照齐、信誉好的商家,详细了解服务条款,保留好发票等消费凭证。(施静静)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