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投诉维权

消费者违约要扣30%定金 顾客维权获退还80%

发布时间:2015-10-19 14:3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今年6月初,市民林小姐在某婚纱摄影会所里看中了一套情侣写真,当时就交了全款2000元。后由于个人原因需要解约,要求退款,但商家说要扣除百分之三十的费用。林小姐觉得此费用不合理,请求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协调。

        工作人员到现场后,看到摄影会所提供的合同底联。上面有一条说明:定金概不退还或转让,如消费者违约需扣除总价的30%的定金。虽然林小姐交的是全款2000元,但并不涉及到定金的范畴。由于是消费者违约在先,商家要求扣除一定的费用也算合理。但是该摄影会所要求扣总价百分之三十的规定显然违反了《担保法》关于“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的规定。经调解,商家退还了林小姐1600元。

        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和商家:根据《担保法》第六章第九十一条规定,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朱蕴超 姜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