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投诉维权

电信宽带增加信息点,每个收费15元?

发布时间:2015-10-12 14:5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近日,家住长江路正太悠然居的陈女士反映,自家的电信宽带增加信息点需要交纳每个信息点15元的费用,对此,陈女士觉得费用收取并不合理。

        市民反映:电信宽带增加信息点要另外再交钱

        陈女士的房子刚装修不久,准备10月底搬进入住。10月3日,陈女士在电信订购了宽带网络。10月5日电信公司工作人员前来安装,谁知在装好一个信息点时,安装工人便告知陈女士宽带已经装好。“由于我家有3层楼,只装一个信息点完全不够使用,所以我问安装人员为什么不将所有需要安装的信息点全安装好。谁知道他回我,他只负责接上网络安装一个信息点,其他的事一概不负责,如果需要增加信息点还必须再拨打电信客服再申请。”陈女士说。

        陈女士对安装人员不负责任的态度颇为不满,但无奈之下,她还是拨通了电信10000客服热线提出申请,不料却被告知每个信息点需要交纳15元的费用,不仅如此,还需要交纳30元的安装费。当陈女士说自家的宽带增加信息点不需走线,所以也不牵涉材料费之类的,电信方面给出的答复是:不管需不需要走线,这些费用都是要收取的。

        “虽然我知道上门安装都有上门费,但将顾客家中所有的宽带信息点全安装好本就是电信公司的职责啊!我想知道电信公司是按什么标准来收的?”陈女士对电信方面的回答提出质疑。

        带着陈女士的疑问,记者拨打了电信10000号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增加信息点需要开通接口和布线,是需要一定成本费用的。不同的地方,收费标准不一样。

        市物价局:电信行业收费多数由公司自主定价

        昨天下午,电信公司一位姓叶的工作人员前往陈女士家进行信息点安装,陈女士问叶师傅为何增加信息点需要另收费?叶师傅也表示无奈:“这都是公司规定的,属于延伸服务,15元调测一个信息点;30元调测一个路由器;服务费30元,我们也没办法。”

        随后陈女士向叶师傅询问收费是否有发票,叶师傅告知陈女士,该收费直接在宽带捆绑的手机账号上扣除话费,并没有发票。“每项收费都应该有发票,没有发票的收费还算合理吗?”陈女士气愤地说。

        记者询问了正太悠然居小区内多位业主,他们都对电信公司乱收费的行为表示质疑,但也毫无对策。“增加信息点收费就算了,我们家还非要捆绑销售他们的手机,不买手机就不能享受活动优惠,谁叫电信的网络又快又稳定呢?没办法只有买。”业主袁先生说。

        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电信行业收费政策多数由公司自主定价,属于市场定价范畴,并没有纳入政府定价或指导价。

        为何安装宽带需要“画蛇添足”地分次安装?为何安装费用只在手机话费里扣,却给不出任何收费凭证?陈女士向记者表示:“电信宽带增加信息点收费真的让人有些‘雾里看花’。” (范海罡)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