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商业频道  >   投诉维权

这个假期,您的消费舒心吗?

发布时间:2015-10-09 10:5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刚刚过去的“十一”国庆期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中心和市消协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129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0.72%。记者了解到,其中消费者咨询65件,投诉58件,举报6件。

        据了解,在受理的58件消费投诉中,商品消费投诉28件,占总投诉量的48.28%;受理服务消费投诉30件,占总投诉量的51.72%。商品消费投诉中,主要涉及通讯产品、家用电器,服装、鞋帽等。服务消费投诉中,主要涉及电信服务,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互联网服务、美容、美发和洗浴服务,旅游、餐饮和住宿服务等方面。

        从受理消费者投诉的性质分:涉及商品质量的6件,占投诉总量的10.35%;涉及虚假广告投诉4件,占投诉总量的6.9%;涉及不正当竞争投诉2件,占投诉总受理的3.45%;合同13件,占投诉总量的22.41%;涉及售后服务27件,占投诉总量的46.55%;涉及安全投诉3件,占投诉总量的5.17%;其他方面投诉3件,占投诉总量的5.17%;有关投诉均已转相关部门处理。

        市消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投诉主要内容涉及以下三方面:

        旅游服务仍有瑕疵。消费者陈先生反映我市某景区存在强制欺骗消费,购买商品不找零,以实物抵现金的情况。消费者张女士投诉,9月14日,她在去哪儿网团购了常州天目湖山水园的旅游项目,当时她就在网站上备注了“10月7日游玩”。但是代理商却将她的旅游行程打乱了,致使她无法按期游玩。她打电话给代理商的客服,客服人员态度恶劣,直接挂掉了她的电话,她要求客服赔礼道歉。

        商家不履行三包义务的。商家以人为原因损坏为由不履行三包义务,维修手机偷换消费者手机内完好配件等。十一期间,工商12315和市消协共接到消费者关于手机的投诉就达到了10多起。消费者张先生10月1日反映,他在丹阳一家手机店购买的手机才使用两天,就发现屏幕损坏,找到商家要求退换货,商家以人为损坏为由予以拒绝。消费者何先生反映在镇江数码港花150元给手机换了一个屏,使用10天后又坏掉了,要求更换。消费者金先生反映在市区一点电器商场购买了苹果手机,使用时发现屏幕松动,10月1日下午送苹果售后检测,检测人员也说是屏幕松动,要求商家换货。消费者周先生反映9月30日在宝龙广场购一部手机,10月2日出现问题,店家竟不予三包。

        预付费卡侵权7件。主要涉及美容美发店、餐饮店、装修建材店突然关门,导致消费者预付卡中金额无法消费。消费者林女士、樊先生等4位消费者均反映在丹阳阿玛尼美容店购买了预付消费卡,国庆期间发现店家已暂停营业。消费者丁先生10月2日反映万达西域风情的充值卡因店家关门而不能使用。

        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中心和市消协共接受消费者咨询65件,商品类咨询43件,主要咨询商品质量、无理由退货、售后维修服务等。服务类咨询22件,涉及餐饮和住宿服务、销售服务、租赁服务、家电维修服务等。消费者单先生去年开通了1200元一年的上网套餐,今年9月底到期,通讯运营商未告知就自动续约,也没有与消费者签订合同。

        此外,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中心十一期间共接到消费者举报6件,商品内举报3件,主要涉及食品变质、产品广告宣传违规、销售假灯具。服务类举报3件,主要涉及超市作虚假宣传,某餐饮经营者冒用他人注册商标。

        (陈红生 姜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清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